拜登讲话中突然呼叫已故议员

晏霭琦
导读 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多次闹出笑话,这次又在一天之内,两次犯迷糊,引发美国民众热议。据环球网消息,近日,拜登在白宫举办的有关消除...

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多次闹出笑话,这次又在一天之内,两次犯迷糊,引发美国民众热议。

据环球网消息,近日,拜登在白宫举办的有关消除饥饿的会议中发言时,突然开始现场寻找一名已经去世的议员,呼叫询问是否在现场,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拜登呼喊已故议员:你在吗

据悉,拜登在此次会议中,发言说道,我要十分感谢在座的各位,尤其是两党民选官员,如众议员杰基,随后,他突然开始呼喊“杰基你在吗,杰基在哪儿?”

拜登口中的杰基,是曾经的国会议员杰基·沃洛斯基,在上个月,沃洛斯基与两名工作人员丧生与一场车祸中,拜登还为其发表声明以表悼念,但他好像彻底忘记这件事,还称,“杰基应该会来到这里,帮我实现这一目标。”这一举动就把当场人吓坏了。

对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还发文讽刺道,拜登忘了自己曾为其哀悼,或许有可能他根本没发过悼念声明。

但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并没有认为拜登说错话,回应辩解道,点名沃洛斯基议员是对她的工作太认可了,她还强调,这位议员是拜登“最关心的人”,拜登正计划在白宫欢迎她的家人,并打算将退伍军人事务所用沃洛斯基的名字命名。因此,即使白宫一再回应,但拜登失态问题也是真实存在,这样的辩解还是有些苍白无力。

怪异举止不断,把美国人吓坏了……

不仅如此,在同一天,拜登在讲话结束下台时,突然迷路了,四处徘徊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随后他的妻子吉尔·拜登不顾被麦克风收声,赶紧为他指路。

然而,拜登犯迷糊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不久前,拜登也是在发言结束准备离开时,开始出现“迷路问题”,只见他在讲台边来回踱步,持续将近20秒,才缓缓走下台去。

在英国女王的葬礼上,拜登也多次失态,说胡话,打小抄,玩舌头……引起多方嘲笑,有美国网友感叹“拜登的行为实在有点丢脸”。

无独有偶,拜登甚至在演讲活动中,谈及他与12岁少女的友谊。美媒立刻批评这段“令人困惑且不恰当”的言论含义模糊,甚至有些“下流”。这让不少美国民众听完直呼“害怕”。

此前他还经常对着空气握手,无故跌倒,突然瞪大双眼小声说话,把不少被吓坏的美国人还称他为“诡异乔”。

或被党派抛弃?

拜登的诡异行为,让不少美国民众担忧,称他或有“老年痴呆”的迹象,究竟还能否胜任美国总统一职。而曾经历过三任总统的白宫医生杰克逊也公开发文表示,从多种情况来看,拜登认知能力衰退,在近年来已经全面暴露。并建议呼吁拜登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在近期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疯狂互怼,甚至利用黄金时间公开发表“战斗性”演讲,还为中期选举做了很多准备。就有美国人提出疑问,在这样的一位总统的领导下,美国未来前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民众党支持者中,仅有35%的人希望拜登就可以竞选连任,有超过半数的民主党支持者不支持拜登参加总统竞选。

对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顾问莫里斯爆料称,民主党有“抛弃”拜登想法,并打算“押宝”前国务卿希拉里,希望她能够“重出江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