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永远不承认俄占据乌领土

景娅翠
导读 局势胶着的情况下,俄罗斯决定转变方略,改为接收乌克兰领土——在承认顿巴斯两地之后,俄总统普京又下令,宣布承认扎波罗热和赫尔松俩州独...

局势胶着的情况下,俄罗斯决定转变方略,改为接收乌克兰领土——在承认顿巴斯两地之后,俄总统普京又下令,宣布承认扎波罗热和赫尔松俩州“独立”,下一步这4州都将加入俄罗斯。

(普京已经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

普京的决定明显激起了美西方国家的不满——在乌克兰多地开始“公投入俄”之后,美总统拜登就直接出来咆哮,指责俄罗斯接收领土的行为,并声称美国“永不承认”。而且,当前美西方国家正在酝酿更多的对俄制裁,以及对乌援助。美国务卿布林肯最近还放话称,华盛顿允许基辅使用美国援助的武器“夺回领土”。对于美国的表态,俄方回应指出——华盛顿试图冒险,美国已经开始“加入冲突之中”。

(资料图:普京曾和拜登会晤)

据媒体报道,普京已经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就之前的动员行动做了说明,普京指出——相关命令已经下达到位,并且有相应的指导细则作为依据。而在会见独联体国家情报部门负责人时,普京提到,独联体成员国正面对“地缘政治敌人”,他认为“敌人”正在准备发起流血战争,并准备将独联体国家视为攻击的对象。普京认为,“敌人”之前就曾挑起冲突,包括“颜色革命”,这一切都已经被见证了。

(当初乌克兰的“橙色革命”)

虽然普京没有明确指出“敌人”究竟是谁,但是从美西方国家长期以来的动作来看,普京的意思已经十分明白了。当年的乌克兰,正是因为美西方策动的“颜色革命”,进而一步一步走向与俄罗斯对立的方向。而这一次俄乌冲突,美国又是各种火上浇油支持乌克兰,企图利用乌克兰削弱俄罗斯。如今,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援越来越大胆,甚至已经开始踩线了。显然,俄罗斯很难不把美国视为“敌人”。

(美国不断军援乌克兰)

而从美国的表态来看,美国不仅不会承认俄罗斯对乌克兰4州的控制,而且未来美国还可能加大军援,试图让乌军在这些地区发起反攻。

(乌克兰公投的几个州所在区域)

不过那样的话,局面将很有可能升级,因为俄罗斯只要把这些地区视为“新领土”了,就会将乌军的进攻定义为“侵略”,这将导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转变为“反击战”,在那种情况下,俄罗斯能使用的手段将更多,普京更是直接暗示了核反击的可能性,俄方表示不排除动用核武器来捍卫“新领土”。

(乌克兰多地公投入俄)

所以这一次俄罗斯推动乌克兰4州入俄公投,或将成为乌克兰局势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未来局面到底会如何转变,需要现实来给出答案。但不管如何,美俄博弈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核心因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