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消失或正被淘汰的15个产品,认识10个以上会暴露年龄

云艺霞
导读 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产品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在新产品不断出现的同时,老产品也慢慢被淘汰掉,渐渐的很多行业也逐渐不见了,或...

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产品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在新产品不断出现的同时,老产品也慢慢被淘汰掉,渐渐的很多行业也逐渐不见了,或者市场规模变得很小。

那哪些行业已经不见了呢?我相信对于90后80后以前出生的人肯定不陌生。

1、公共电话亭。

十几年之前电话亭还是非常普遍的,大街上,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电话亭,大家只需要买一个电话卡,然后输入卡号之后就可以正常打电话了。

但是最近十几年随着移动手机的不断发展,人手一部手机已经非常普遍,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或者老人,基本都有手机,所以真正使用电话亭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对应的很多地方也把电话亭给拆了。

2、电报。

以前在固定电话和手机还没有普及之前,电报仍然是很多人联系的主要方式,比如有些人出门在外想要给家里通报信息的,如果时间比较急,大多都是通过邮政发电报,而且当时电报很贵。

但是在固定电话出现之后,电报也渐渐被取消掉,现在基本上不见踪影了。

3、BB机。

BB机可以说是第1代移动手机的缩影, BB机基本上是跟大哥大同时出现的,不过相比大哥大而言,BB机比较便宜,在接收到呼叫之后,只需要到电话亭回电话就可以了。

但后来随着移动手机的出现,BB机已经慢慢被淘汰掉。

4、卡拉OK。

对于80年代以前出生,尤其是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来说,卡拉OK一点都不陌生,当时很多人娱乐方式都主要是去卡拉OK,但后来随着其他娱乐方式的不断出现,卡拉OK也逐渐被淘汰掉,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


5、户外大电影。

以前电影没有普及,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基本上没有电影院,所以很多人看电影的主要方式就是户外的大电影,当时会有一些电影播放队经常下到村里面去播放户外电影。

但是后来随着电视以及DVD的不断普及,很多人在自己家里就可以看电影,慢慢的这些户外大电影就被取消掉了。

6、录像厅。

我记得小时候不少地方都有一些录像厅,当时如果想看电影,就可以到录像厅里面租一些录像带,然后直接在里面用电视播放就可以。

但现在这种录像厅已经很少见了,基本上看不到踪影。



7、 DVD。

在录像带之后,DVD逐渐兴起,当时DVD使用光碟进行播放,很多家庭都有DVD,而且很多DVD都是盗版,一张DVD只有几块钱,很多人在家里就可以看各种电影。

但后来随着网络电影的不断出现,大家通过网上就可以看各种电影,然后DVD也逐渐没落了。

8、收音机。

曾几何时收音机也是非常流行的,尤其是在网络不发达,电视没有大量普及的时候,收音机是很多人接收信息的主要渠道。

但后来随着电视网络特别是移动手机的不断发展,大家接收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慢慢地收音机就被淘汰掉了,目前真正还在使用收音机的主要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

9、文曲星学习机。

相对于80后90后来说,上学的时候很多人都曾经用到过文曲星,当时文曲星里面有很多词典可以用,这对帮助大家学习还是有很多帮助的。

但后来随着家庭电脑的不断普及,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的不断普及,现在文曲星已经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用了。



10、复读机。

复读机曾经可是学习英语的一个神器,很多人平时就是通过复读机来慢慢跟读的,今天网络所流行的复读机这个梗其实就是从这而来。

只是后来大家学习英语的渠道越来越多,可以通过网络学习,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各种渠道学习,所以复读机慢慢就没什么人用了。

11、随身听。

随身听曾经也是很多年轻人听音乐的主要工具,当时一部随身听也就几十块钱,然后再去音像店买一些磁带就可以了,很多人就是通过随身听学会了很多流行歌曲。

只不过后来随着MP3以及网络歌曲的出现,随身听才会慢慢被淘汰掉。

12、MP3。

MP3可以说是随身听的升级版,只不过相比随身听需要用磁带而言,MP3只需要在网络下载歌曲就可以,当时MP3刚推出来的时候,还是受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也是一个非常时髦的产品。

但是后来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大家通过手机就可以下载各种歌曲,或者直接在线上听各种歌曲,所以MP3慢慢就被淘汰掉了。

13、胶片相机。

十几年前相机仍然是非常火热的,刚刚开始的时候是胶片相机,再慢慢升级到数码相机,当时很多家庭都会买相机,外出旅游的时候,相机就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只不过后来随着手机的不断出现,随着手机像素的不断提升,手机的拍照功能跟相机已经不相上下,然后很多人就不再单独买相机了,目前真正在购买相机的主要是一些专业人士,主要购买的是单反。

14、大头贴。

十几年前大头贴曾经一度非常火爆,当时很多街头都会有一个大头贴的机器,很多女生没事都喜欢钻到里面去拍照。

只不过后来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大家通过手机就可以拍到各种美美的照片,尤其是美颜相机的出现,让大家一下秒变女神,还可以拍出各种花样,所以大头贴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15、游戏机。

对于90后80后以前出生的朋友,相信大家对游戏机都不陌生,当时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游戏机在售卖,比如俄罗斯方块,魂斗罗等等,当时这些游戏机让很多少年为之沉迷。

但后来随着网络游戏的不断出现,大家通过电脑手机就可以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而且游戏体验更好,视觉效果更好,互动效果更好,因此游戏机慢慢就被淘汰出市场了。


综合分析这些已经消失的行业或者正在消失的行业,大家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这些行业基本上都是被电脑以及手机给淘汰掉的,而且大部分都是被移动手机给淘汰掉。

由此可见,科技的进步对行业的冲击确实非常大,尤其是移动手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果大家不及时转变观念,一不小心真的就被时代给淘汰掉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