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金融平台暴雷,190亿未兑付,投资者为贪婪付出代价

毛武瑶
导读 盛大金禧的老板跑路了,这个有点出乎意料,但就在情理之中。2022年11月1日,在盛大金禧的一次会议上,盛大金禧老板盘继彪拿着话筒讲话,表...

盛大金禧的老板跑路了,这个有点出乎意料,但就在情理之中。

2022年11月1日,在盛大金禧的一次会议上,盛大金禧老板盘继彪拿着话筒讲话,表示公司正挂牌处置资产,并主动向相关部门“请求监管”。

当时他还信誓旦旦地说到:“我为什么主动请求监管?这体现了我和盛大金禧的责任与担当。”

盘继彪这些话不仅让员工听得热血沸腾,让众多投资者听了也陷入迷魂阵当中。

然而在开完这次会议之后的第三天,也就是11月4日,盘继彪借口去云南办事,然后到11月9日后就开始联系不上了。

到了11月14日,金禧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盘继彪因拟投入更多时间处理其他个人事务,已辞去执行董事、董事局兼集团行政总裁职务,自2022年11月14日起生效。

到了11月19日,盛大金禧官微发布《盛大金禧公司关于良性清退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和《盛大金禧自主良性清退建议方案》。


公告内容提到,受经济大环境、疫情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盘继彪失联等因素影响,出现合同到期违约且未支付的情况,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解决问题,经盛大金禧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对盛大金禧资产、项目方资产、关联公司实际控制的资产依法依规保全处置,用于逐步清偿。

直到这时,不论是盛大金禧的员工还是投资者才发现,盘继彪这是在下迷魂阵,他所说的一些承诺只不过是为了他逃跑争取时间麻痹了大家而已。

如果不出意外,此时此刻盘继彪很有可能在境外的某一个国家偷偷的笑话着众多投资者。

而据说这次盛大金禧暴雷涉及的金额达到上百亿,涉及的投资者达到10万人以上,但是对于这些投资人,我觉得一点都不值得去同情。

熟悉金融行业的人都知道,从2017年左右开始,我国的P2P行业就开始纷纷出现爆雷,无论是大平台还是小平台,都出现对付困难甚至直接跑路的情况,这里面不乏类似e租宝这种上百亿大平台。

但是在行业大爆雷的背景之下,很多人偏偏不信邪,在看到P2P行业给出的高额收益率之后,就被利益冲昏了头脑,然后心存侥幸,坚持把资金投入到这些平台当中,这完全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行为。

所以从这些投资者开始投资盛大金禧的那天开始,他们就应该意识到随时有可能出现的风险。

从公开资料显示,盛大金禧最早成立于2011年,刚开始的时候盘继彪是在深圳从事跟金融有关的业务,后来在P2P行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之下,他把业务搬回来到了湖南老家永州,再后来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他开始将总部搬到了湖南长沙。


对湖南的朋友,相信大家对这家金融机构并不陌生,公开资料显示,这家企业主要是从事金融中介服务,但其实很多都涉嫌非法集资。

对这些非法集资项目,盛大金禧会以很高的收益率吸引投资人去投资,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确实没有出现什么事情,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借钱还旧的方法来达到债务延续的目的,这是非常典型的庞氏骗局。

根据盛大金禧投资人提供的《权益确认书》内容显示,盛大金禧给投资者的年回报率大多都达到14%,以上个别项目甚至达到16%以上。

在当前整体理财市场、存款市场利率比较低的情况下,这个利率是非常高的,要知道目前银行的存款利率最高也只不过是4%左右。

14%的利率相当于银行同期贷款的4倍以上,试想一下,目前有哪个行业能够有这么高的利率?

大家需要弄清一个道理,任何时候高收益一定伴随着高风险。

尤其对于盛大金禧这种金融中介来说,潜在的风险其实很大,早在2016年的时候,盛大金禧就因为发布虚假的投融资类广告被行政部门处罚过。

而且从2017年左右开始,我国也加大对P2P行业的整顿力度,很多行业都纷纷主动退出P2P行业。

但在这种大背景之下,仍然有很多人为了高收益不顾风险拿巨额资金去投资,这怪不得别人,要怪就怪自己太贪婪。

现在盛大金禧已经爆雷了,而且截至目前未兑付的余额达到190多亿,我估计在老板盘继彪跑路之前,很多资金都有可能被转移到境外了,这意味着有些投资者的资金基本上不可能拿回来了。

虽然现在警方已经介入这个案件,估计也会查封盛大金禧的很多资产,但是190亿这可是一笔非常大的数字,盛大金禧拿什么来还?

参考过去几年爆雷的P2P平台实际情况来看,至今为止很多人的资金仍然没有拿回来,所以不出意外盛大惊喜的很多投资者估计不可能拿回所有的投资资金了,即便能拿回来估计也是少数。

大家就权当这是一个学费吧,经过这次投资经历之后,相信大家在以后的投资当中会更加谨慎,更加理性,不会为了高收益而盲目投资各种不正规的理财产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