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璧山区工商联在行动

燕琼震
导读 连日来,璧山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工商联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防控工作大局,自觉服从服务防控工作,主动...

连日来,璧山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工商联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防控工作大局,自觉服从服务防控工作,主动作为,汇聚力量。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各街道社区、小区,按照街道及组织工作要求,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出入登记、政策宣传、敲门行动等工作。同时,区工商联还发布了《致全区基层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助力抗疫的倡议书》,号召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各商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截止目前,区工商联13名机关干部参与志愿者活动70余次,协助完成113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在防疫一线展现工商联干部的担当作为。

区工商联领导走访慰问志愿者

区政协副、工商联刘华带领区工商联企业家副赵健西等对下沉到各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志愿者们送去关怀与问候,感谢他们守护群众安全健康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并为在小区及卡点的志愿者们送去了干粮、牛奶等物资。刘华先后来到锦春小区、璧城大厦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机关下沉志愿者整体工作情况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华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保证身心健康,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筑防线、守健康的工作中,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全区企业积极响应抗疫倡议

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向民营经济人士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落实防控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区餐饮商会先后发布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告知书以及全区餐饮企业团结一心助力抗疫的倡议书,认真贯彻落实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好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鞋业商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增强防控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共筑抗疫防线。

区工商联副、坤达建筑董事长赵健西在接到相关部门工作安排后,连夜组织500余名工人安装道路挡板;此外,她还积极走访慰问10余个社区防疫卡点,为防控工作志愿者送去牛奶、面包等物资。区工商联副会长、久恒置业公司总经理牛建华向璧泉街道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90余件;并组织30余名员工在璧泉街道天门社区疫情防控中担当卡点志愿者,主动协助参与筑牢抗疫防线。区工商联副企业、瑞普电气实业公司为高新区驻华孚工业防疫人员送餐、提供饮水及生活便利。区工商联副会长叶洪伟主动为福禄镇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方便面、水果、牛奶等物资104件,并积极参加小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

在了解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后,区房产置业商会会长牛建华集结商会会员,组成了一支28人的志愿者队伍,在取得当地街道的通行证后,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充实到各个卡点、社区,勇当抗疫先锋。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也有群众,尽管身份不一,但他们都满怀赤子之心,协助街道、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地产人的担当。

“疫情爆发,我们也按下‘暂停键’。但作为企业,很想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们就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在社区的统一指挥下参与到协助工作中。”区房产置业商会会长牛建华如是表示。

区工商联干部逆行而上

连日来,区工商联全体机关职工干部逆行而上,闻令而动,化身为“大白”“小蓝”“红马甲”,下沉坚守在各社区、防疫卡点,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据悉,疫情前期区工商联党员干部已连续几日奔赴在各镇街村居一线参与核酸信息采集。在全区实施社会面管控后,区工商联13名机关干部服从街道、社区统一调度,又快速下沉到新塔、文风、牛角湾等社区、卡点的疫情防控任务中。

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院的卡口点,他们是宣传员,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提醒外出居民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他们是信息采集员,身着防护服,同医务人员一起,采集核酸检测信息;他们是排查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询问风险人员行动轨迹;他们是社区服务员,帮助封控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取送快递……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一道,共同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强防线。

编辑:黄显

责编:周洁

审核:何亚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