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门神传说:沙特草根门将挡住亿万豪门,荷兰门将差点退役当

弘霭才
导读 在昨晚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爆出“惊天大冷”,夺冠大热门阿根廷1:2不敌沙特阿拉伯,让人大跌眼镜。比赛中奋力扑救,如有神助的沙特门将一...

在昨晚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爆出“惊天大冷”,夺冠大热门阿根廷1:2不敌沙特阿拉伯,让人大跌眼镜。比赛中奋力扑救,如有神助的沙特门将一战封神。而在另一场c组小组赛中,墨西哥门将奥乔亚扑出莱万的点球,成为1966年以来首个在常规时间扑出点球的墨西哥门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各国门将,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沙特门将奥韦斯:

一战封神,70万欧元身价挡住豪门阿根廷

昨晚一战封神的沙特门将奥韦斯高接低挡,5次完成扑救,一次次让阿根廷球迷痛苦叹息,不仅如此,奥韦斯还在比赛中2次解围,包括果断出击,破坏对手单刀机会的亮眼表现。

资料显示,奥韦斯1991年10月10日出生,现效力沙特阿拉伯足球超级联赛的利雅得新月足球俱乐部。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效力于沙特国内俱乐部,从没有留洋欧洲的履历。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数据,奥韦斯的预估身价仅仅是70万欧元。在阿根廷队动辄数千万欧元身价的球星面前,奥韦斯无疑只能算“草根中的草根”。

奥韦斯让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攻击线多次无功而返。 图/新华社

荷兰门将诺珀特:

两年前面临退役,被劝说去当

如果说,昨晚比赛中奥韦斯的表现是如有神助,那么荷兰门将诺珀特的故事则可以称之为“励志”了。赛前,媒体总结出了本届世界杯各国门将的现状,其中巴西被认为人才济济,荷兰则被认为出现了“门将荒”。荷兰的门将真的令人如此担忧?那倒也不是。

11月22日凌晨在世界杯A组首轮比赛中,荷兰以2比0战胜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荷兰门将诺珀特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表现近乎完美。

诺珀特是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的球员,两年前差点面临退役。

公开资料显示,诺珀特效力于荷甲中游球队海伦芬,职业生涯曾经两次失业,分别是2019年7月到9月和2020年7月到2021年1月,他差点因此而提前退役。妻子和家人甚至劝说他退役,改行当。

到目前为止,诺珀特在顶级联赛的出场经历全部是在荷甲,总共只出场32次,这种浅薄经历与那些传奇门将相差甚远。也正因为此,主教练范加尔把他列入“橙衣军团”26人大名单时,曾在荷兰国内引发争议。不过,这些争议随着第一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烟消云散。

诺珀特(后排左一)在世界杯完成国家队首秀。图/新华社

德国门将诺伊尔:

患癌三次手术,不影响征战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被称为“诸神的黄昏”,可能是不少球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德国门将诺伊尔就是其中之一。他身价超千万欧元,是拜仁慕尼黑和德国队双料队长,在队内的地位犹如“定海神针”。目前诺伊尔在世界杯出场16次,只差3场就能成为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去年12月,诺伊尔在拜仁3-0战胜巴塞罗那的欧冠比赛前,被拍到脸上有一块明显的斑块。

就在世界杯前,诺伊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因皮肤癌接受过三次手术。

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在欧国联比赛中庆祝球队进球。图/新华社

墨西哥门将奥乔亚:

六指门神,墨西哥吴镇宇

在昨晚进行的墨西哥与波兰队比赛中,奥乔亚扑出莱万多夫斯基的点球,成为1966年以来,首个在常规时间扑出点球的墨西哥门将。赛后,奥乔亚透露,赛前自己用一个月研究了莱万的点球。

奥乔亚又被称为“六指门神”,这当然不是他有六根手指,而是指在比赛场上他有非常强的扑球能力和捞球技术。酷似吴镇宇的外型加4年一度的精彩表现,国内球迷调侃这位“墨西哥吴镇宇”是专为世界杯而生。

卡塔尔世界杯是奥乔亚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不过奥乔亚前2次参加世界杯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直到2014年世界杯才被球迷所熟知。

2014年世界杯,站在墨西哥门前的奥乔亚一战成名,面对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他以6次神级扑救将比分锁定为0比0。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奥乔亚9次成功扑救,抵挡住了德国队的汹涌攻势,最终,墨西哥队以1:0力克德国队。

墨西哥队守门员奥乔亚扑救波兰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的点球。图/新华社

伊朗门将贝兰万德:

麒麟臂”因伤退赛,为追梦睡大街被当乞丐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1轮,英格兰6-2大胜伊朗。比赛第8分钟,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因空中防守与队友相撞。他最终因伤被换下,而贝兰万德也是本届世界杯首位因伤退赛的球员,令人遗憾。

伊朗队守门员贝兰万德(右二)扑救时与队友相撞。图/新华社

贝兰万德拥有“麒麟臂”,绝技是大力手抛球,臂力出众的他可以抛出超过60米的手抛球,可以直接助攻前锋。

2021年11月,贝兰万德凭借着2016年世预赛时上演的一次61.26米手抛球精确制导,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贝兰万德出身于牧民家庭。父亲一开始想让他老实上班,并不想让他当职业球员,甚至撕碎了他的手套和球衣。贝兰万德选择了离家出走,到了德黑兰。他白天去找球队试训,晚上就住在贫民窟,甚至可以睡在马路边,还曾被人当作乞丐。

贝兰万德终于熬了出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2018年世界杯伊朗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贝兰万德力保球门不失,让伊朗队取得了20年后的第一个世界杯三分;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他更是高接抵挡,甚至扑出了C罗的点球。

综合自中新网、澎湃新闻、网易体育、京报体育、羊城晚报、海报新闻等

编辑 邹渝

责编 王蓉 李洋

审核 冯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