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博物馆 - 来重庆美术馆看看,这幅《蒲公英》是不是你的童年记忆

尚超叶
导读 今天(11月23日),上游新闻带领大家前往重庆美术馆去领略“春之序曲——吴凡美术作品与文献展”中著名版画家吴凡代表作的魅力。扫描图中二...

今天(11月23日),上游新闻带领大家前往重庆美术馆去领略“春之序曲——吴凡美术作品与文献展”中著名版画家吴凡代表作的魅力。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线上观展

本次展览采用了美术作品与文献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共展出吴凡美术作品与文献资料85件。展览一方面力求展现吴凡先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中独具风格的艺术表达。同时,也希望通过对他的国画、书法、素描速写等作品的梳理展示,丰富对其艺术叙事结构、视角的认识。

“春之序曲——吴凡美术作品与文献展”线上展厅

吴凡1923年生于重庆,1944年考入当时的国立艺专,1948年毕业后回到重庆,先后在辅仁中学和重庆市文联任职,1956年调中国美协重庆分会,开始版画创作。

吴凡的代表作《蒲公英》

他最知名的代表作那幅曾多次入选中小学美术教材,广为流传的版画《蒲公英》,在云展厅里也能看到。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编辑:朱阳夏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