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快跑和“渝康码”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助力抗疫保障出行

荆志罡
导读 近日,萝卜快跑App、百度地图已和重庆“渝康码”实现数据信息共享,用户下单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时,无须额外操作,经系统自动核验后...

近日,萝卜快跑App、百度地图已和重庆“渝康码”实现数据信息共享,用户下单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时,无须额外操作,经系统自动核验后,满足防疫要求即可约车。

萝卜快跑以科技助力重庆疫情防控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健康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保障用户出行需求。据了解,自2021年12月“萝卜快跑”在重庆永川开放常态化运营后,已有大量用户通过萝卜快跑App、百度地图下单约车,实现自动驾驶出行。目前,“萝卜快跑”在重庆的开放推荐上车站点超过238个,行驶路线覆盖产业园、学校、商圈、居民区、公园等多种场景,运营时间从每天7:00点持续至23:00点,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今年8月,重庆再次率先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的终极业态,发布了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萝卜快跑”在重庆正式开启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让当地居民在国内最先享受到全无人驾驶出行服务,使重庆成为西部自动驾驶产业新标杆,推动了中国自动驾驶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百度Apollo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测试总里程超过3600万公里。萝卜快跑已在北京、重庆、武汉、长沙、合肥、阳泉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其中重庆、武汉已实现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截至目前,萝卜快跑总订单量超过140万单,百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

上游新闻记者 杨昕华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毛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