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助跑 自主品牌轿车、SUV超越合资

屠林雁
导读 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一路“高歌猛进”。11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10月,重庆市场狭义乘用车10月份累计销量3.204...

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一路“高歌猛进”。11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10月,重庆市场狭义乘用车10月份累计销量3.204万辆,同比微跌1.3%。但自主品牌销量在新能源的助跑下,同比增长7.3%,占比达到55.7%。尤其是轿车、SUV更超越合资品牌,实现“霸榜”。

数据显示,10月,重庆中国品牌销量达18090辆,同比增长7.3%,占比达55.7%;德系品牌销量达6666辆,同比增长3.7%,占比达20.5%;美系品牌10月销量达2577辆,同比下滑19%,占比达7.8%。日系品牌下滑厉害,同比下滑25.5%。

新能源汽车整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重庆市场燃油车销量占比为66.22%,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则达到了30.98%。其中,新能源汽车10月销量同比增长63.1%,纯电车型占比达66.6%。

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稳居大赢家,旗下宋系列、秦系列、元系列、海豚、汉系列、唐系列、海豹等7款车型入围榜单,且排名靠前。

长安汽车在长安深蓝、阿维塔等品牌的带动下,长安系新能源销量超1300辆,超越特斯拉,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品牌的差距。 其中,深蓝SL03单月销量达550辆,位居新能源榜单第二位。

轿车市场,10月单月入围了9款自主品牌车型。除了朗逸外,第二名至第七名皆为自主车型,它们分别是逸动系列、深蓝SL03、秦系列、UNI-V、海豚以及汉系列。无一例外,它们绝大多数都拥有新能源车型,带动了销量的增长,实现了对合资车型的反攻。

SUV市场,自主品牌车型同样实现了“霸榜”,共入围了13款车型。比亚迪宋系列、CS75系列、哈弗H6、CS55系列、元系列、唐系列、理想L9、欧尚Z6直接霸占了榜单前8位。宋系列优势比较明显,单月销量破千辆。长安汽车入围了5款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0%,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10月,重庆车市销量同环比双降。市场需求有所转弱,叠加购置税减税政策在6-9月集中释放了大部分需求,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导致了10月终端销量不及预期。

“一旦疫情形势好转,汽车市场需求将快速恢复。”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编辑:杨虹

责编:廖磊

审核:冯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