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战胜“死神”回归!还有比这更好的“丹麦童话”新注脚吗

利力媚
导读 丹麦和突尼斯这场略显沉闷的比赛终场哨响起时,一份全新的答卷也已经新鲜出炉——当场的技术统计显示,丹麦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埃里克森的传...

丹麦和突尼斯这场略显沉闷的比赛终场哨响起时,一份全新的答卷也已经新鲜出炉——当场的技术统计显示,丹麦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埃里克森的传球成功率、触球次数等多项数据,均跻进了全队前三。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埃里克森的多项数据都位居全队前三

即便是极其资深的球迷,通常也少有人会去关注某场比赛、某个球员那些枯燥的数据,但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举行的这场比赛中,丹麦人埃里克森跑出来的这些数字大有不同。89次触球、91%的传球成功率背后,是足球场上的又一个充满爱意的奇迹!

你很难想象就在一年半以前,他的半个身体已经被“死神”握住。就在全世界球迷都以为埃里克森的名字将从此在绿茵场上消失时,他戴着心脏除颤器满血回归。都说丹麦盛产童话,这难道不是“丹麦童话”最好的新注脚吗?

时间回到2021年6月12日,欧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丹麦队和芬兰队这两支北欧劲旅展开厮杀。就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埃里克森接边线球,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和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昏迷。

现场医务人员火速赶到,队友也赶紧围拢过来组成人墙挡住了抢救场面保护他的隐私。从那一刻起的15分钟里,埃里克森一度无限接近“死神”。但现在看来,似乎从心脏重新开始跳动起,他就已经决定用实际行动来续写“丹麦童话”。

丹麦队球员埃里克森(左)

回顾埃里克森的职业生涯,记者和身边的不少球迷都更愿意用兢兢业业的老实人来形容。

13岁就转会加盟荷甲豪门阿贾克斯、15岁进入一线队、次年就拿下了荷甲赛季最佳新秀并打进了自己的首粒欧冠进球……后来转会热刺、国际米兰,再到曼联,平心而论,埃里克森的天赋、实力是难以达到巨星级别的,但踏实、勤恳的人主教练和球迷都是会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的。

与死神擦肩后,埃里克森就一直被各种关爱所包围。

海外媒体广泛报道中,有一个细节格外动人。在埃里克森住院恢复期间,一个小女孩来到埃里克森的病房外,观望、犹豫,然后弯腰将一面丹麦国旗放在地上,上面用丹麦语写着:“god bedring Christian”,意为“祝你早日康复,克里斯蒂安”,旁边还放上了两束鲜花。

而在俱乐部,因为意甲联赛不允许球员戴着心脏除颤器上场,去年埃里克森无奈与国米解约。此时,他的老东家阿贾克斯也作出了一个暖心的举动。为了已经决定重返赛场的埃里克森能保持体能状态,阿贾克斯同意他和俱乐部的预备队一起训练,直到他与新俱乐部签约。

如果你是一位资历足够老的球迷,在埃里克森和丹麦队的名字在昨夜再度成为大伙热议的焦点时,应该会想起,刚好是在整整30年前的欧洲杯上,“爱神”的前辈们用极其出色的发挥捧走德劳内杯,令“丹麦童话”瞬间火遍全球。

昨夜,时隔287天后、从“死神”手里挣脱的埃里克森重返赛场、再度为国出战,似乎也正好宣布了“丹麦童话”仍在继续……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