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年迈家长“盯”住孩子,偏远村小教师每天上门给学生上课

范琪善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11月22日下午,家住武汉市江夏区同升小区的小凯(化名)姐弟,和往常一样在家上起了老师的课。自10月中旬进入线上教学以...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11月22日下午,家住武汉市江夏区同升小区的小凯(化名)姐弟,和往常一样在家上起了老师的课。自10月中旬进入线上教学以来,武汉市江夏区长山小学的老师们每天都会登门来给他们上课。

武汉市江夏区长山小学的送教老师们上门为学生们辅导功课

“两个孩子跟着我们两个老人一起生活,他们在家根本不肯学习,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向学校求助。”小凯的奶奶说。

“学校一摸排,像小凯姐弟一样的孩子还有几名,学校就决定成立送教小组。”长山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王智华说,送教小组由她和语文老师王妤婕,数学老师葛黎丽,英语老师甘雨嫣、吴晗等五人组成,大家把线上课都调到了上午,中午11时许就出发去送课。

武汉市江夏区长山小学的送教老师们上门为学生们辅导功课

一开始,送教小组为5名学生送教上门,如今已增加到12名。路途辛苦任务重,老师们没有怨言。“孩子们都不容易。”王妤婕说,老师们不怕辛苦,只希望能帮学生和家庭解决一点困难。

当来到常李博文家时,孩子和奶奶已早早地等着。“老师,我昨天告诉爸爸说我成绩进步了很多,他很高兴。今天早上我学习更加认真了,都没有要奶奶管。”常李博文迫不及待地告诉老师们。老师们马上表扬了他,又检查他的作业,指导他订正,还跟他一起制定了后阶段的学习计划,还“拉钩盖印”,鼓励他继续努力学习。

“帮助学生进步,是我们送教小组的目标。线上教学期间,我们的送教不会停。”长山小学校长吴永刚说。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