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6级地震已致268死,当地有华人自发募捐救灾

索育亚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视频剪辑 周欣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lf1-cdn-tos.bytescm.com/obj/cdn-static-resource/tt_player/tt....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视频剪辑 周欣

视频加载中...<script src="https://lf1-cdn-tos.bytescm.com/obj/cdn-static-resource/tt_player/tt.player.js?v=20160723"></script>

据美联社11月2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21日发生5.6级地震,已造成268人死亡、151人失踪、1083人受伤。11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连线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中国公民“衍哥”,他介绍,雅加达震感非常明显,门窗都在摇动,晃得头晕,他和同事们不得不第一时间下楼躲避、逃生。

地震导致建筑损毁严重 (图片来源:美联社)

34岁的衍哥是江西人,11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通过他的抖音号“衍哥在印尼”联系上他。据介绍,他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艾孚语言中心的老板,已经在印度尼西亚生活了8年。

印尼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1点21分,印度尼西亚主要岛屿爪哇岛发生5.6级地震,人员伤亡惨重。“我所在的地方的距离那里不算远,大概只有100多公里,震感很明显。”衍哥介绍,地震发生时,他和同事们正在工作,当时感觉整个楼都在摇晃,窗户和桌子上的东西在晃动,人也被晃得头晕。由于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他和同事们都有相应的应对经验,大家现场都比较镇静,按照标准流程,赶紧到空旷的地方躲避。

“此次地震主要是对当地农村那些平房破坏比较严重。”衍哥说,虽然5.6级的地震不算特别大,但震源比较浅,且位于有人居住的乡村,加上那里经济情况不好,建造房屋时没有条件进行防震设计,因此这次地震对那里的平房破坏比较大。衍哥从当地新闻获知,地震已造成268人死亡,6000多栋房子受损。让他感觉更心痛的是,遇难者大多为儿童,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学校上课。

衍哥说,地震发生当天,印度尼西亚总统就到达了现场,下令紧急援救。政府向地震中受灾的村民承诺,如果他们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国家会给予补助,在灾后重建时,还会考虑用抗震的标准给他们重建家园。

衍哥分析,村子离首都比较近,救援人员还算容易进入现场,加上印度尼西亚对于应对地震比较有经验,目前救援正在有序进行。未来几天,应该还是以搜救为主,因为很多人仍旧失踪,或者被埋在废墟之中,后面的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目前,印度尼西亚一些华人和印尼公民正在自发募捐,准备往受灾现场送去救援物资。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