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替陌生人看父母,温暖他人也暖化了自己

许眉睿
导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近日,山东烟台一位姑娘免费替陌生人看望亲人的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走红网络。这位姑娘半年串门100多家,垫付了3万...

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

近日,山东烟台一位姑娘免费替陌生人看望亲人的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走红网络。这位姑娘半年串门100多家,垫付了3万多元,她说付出值得。(据11月22日潇湘晨报)

免费替陌生人看望亲人的视频走红网络 (来源: 潇湘晨报)

这位姑娘叫管延霞,粉丝们称她“串串”。据管延霞介绍,自己是青岛人,嫁到了烟台栖霞市,在栖霞生活了已有11年。刚开始,管延霞是到村子里拍风景宣传栖霞,吸引了一批粉丝的关注。有粉丝提出,“能不能帮我回家看看我妈,我在国外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管延霞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也是她第一次替陌生人回家看父母。

没想到,这一发就不可收拾,很多在外地的栖霞粉丝纷纷请求她替自己回家看看。对于这样的请求,管延霞想不出理由拒绝。“您只要是山东省栖霞市需要我回家给您看亲人的,都可以在评论区里说出来,串串替您回家看看。”管延霞在视频中表示。

结果,半年下来,她已帮100多位粉丝看过亲人。她把看望陌生人父母的视频发布到网络上,感动了网友,认为她是栖霞最好的形象大使!

帮人看望父母,这事并不稀奇。早在2013年,网店就推出了代替子女陪老人聊天、做家务等“代看父母”的业务。不过,这些服务是要收费的,价格在10元到数百元不等。看望父母的时间与价钱挂钩,看望的时间越长,收费就越高。

请人看望父母,有人说是跑腿服务,也有的说是家政服务,反正是请人代劳,有偿付费。有的说这种“代尽孝”没意思,流于形式。商家收到钱后,只是看在钱的分上,上门寒暄一番,不如自己回家看看尽心。也有的觉得,自己回不了家,又见不到亲人,请人帮忙回家一趟,了解家中近况,也挺好的。对父母来说,上门看望的虽是陌生人,毕竟是受子女所托,多少有些亲近感,能感受到子女的关怀。有人上门,也是惊喜与温暖,总比门前冷落要好。

感动了不少网友 (来源: 潇湘晨报)

与收费式上门服务不同,管延霞是免费帮人看望亲人。即使和大家互不相识,管延霞还是会像走亲戚一样带着串门的礼物,到委托人家里跟老人唠唠家常,老人也会留管延霞在家吃顿中饭。管延霞都是自掏腰包给老人买礼物,出路费,不收取委托人的任何费用,现在已经垫付了3万多元了。

对管延霞来说,此举不仅是要花费金钱,也要花费时间。她是每周两天轮班的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两天可以看望4户人家。“就是替需要的人看看,看看亲人在家里忙些啥,平时都吃些啥,身体啥样了。”这应算是善举,无可争议。

有网友说,免费帮人看望亲人,可以涨粉,属于互帮互利。如果是发自内心的善,纯是出于帮粉丝圆自己的心愿,外人就不必想多了。有人说,通讯这么便捷,关心家人,打个电话不就可以了。其实,管延霞帮人上门看望亲人,会拍视频发布,对在外的游子来说,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亲人,还可以看到家乡,既满足亲情的需要,又可以解乡愁,这效果与打电话还不一样。

虽然常回家看看是游子的愿望,也是亲人的期盼。但因为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不是谁都能做到常回家看看。有家不能回时,有人代上门看一下亲人,对双方都是慰藉。免费替陌生人看父母,并不掺杂金钱因素,纯是好心帮忙,就值得点赞。看望他人父母,跟走自己亲戚一样,受到热情接待,善意温暖了他人也暖化了自己,所有的付出确实值得,其意义也不是花费的金钱所能衡量的。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