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李爱民: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美丽浏阳等您来

司马梵以
导读 11月23日,在长沙文旅投资推介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上,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民现场推介浏阳市文旅资源。△推介现场“一河诗画,满城烟...

11月23日,在长沙文旅投资推介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上,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民现场推介浏阳市文旅资源。

△推介现场

“一河诗画,满城烟花。”浏阳是一座在碧波里荡漾、在歌声中长大、在烟花下闪亮的城市。

浏阳是一条河。她从第四世纪冰川的秘境中走来,从大围山的云海碧浪中走来,弯过九道湾、闻名全世界。一河两岸,九曲潆洄、风景如画、各美其美。百里画廊、百美屋场、百微景观,交相辉映、竞相绽放,绘就出一幅“山水花城”的《百景争妍图》。走进浏阳,就是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总有一处让您“浏”连忘返。

浏阳是一首歌。她从浏阳古乐的余音袅袅中走来,从“幸福万年长”的激情理想中走来,响彻全中国、传唱海内外。1800多年的厚重历史,留下名胜古迹300余处,抬眼能望古风古韵,伸手可触文脉悠长,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家国天下的文化基因,激荡过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血性呐喊,滋养过胡耀邦“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伟大情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的光辉起点,至今让“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与日俱新、星火燎原。

浏阳是一朵花。她从岁月深处的浪漫中走来,从平常生活的烟火中走来,传承千年、绽放全球。闪耀夜空的,是美轮美奂的浏阳烟花;开在河底的,是巧夺天工的菊花石雕;映在云里的,是大围山巅的万亩杜鹃;留在舌尖的,是挑动味蕾的浏阳蒸菜。来这里,看一场天空剧院的浪漫花火,体验“云上的小店”最原味的人间烟火,在“一人客栈”感受乡村民宿的岁月静美,去千年银杏树下、亿年冰川石旁,许下“我在浏阳说爱你”的美好期愿。

江海狂澜尽东倒,却输浏水尚能西。任凭时光流转,我在浏阳说爱你,美丽浏阳等您来!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摄影记者吴琳红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