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迷路宝宝回“家”,方舱大白化身孩子王细微“疫”路陪伴

司中安
导读 自11月16日进入琶洲方舱开始接收病患,广东省人民医院派出的200多人方舱医疗队成建制接管了琶洲一个大型方舱,2500张床位的方舱一天多时间...

自11月16日进入琶洲方舱开始接收病患,广东省人民医院派出的200多人方舱医疗队成建制接管了琶洲一个大型方舱,2500张床位的方舱一天多时间就住满了2133人,其中不乏14岁以下的儿童,甚至婴幼儿。

于是,方舱医疗队队员们除了需要密切关注舱内患者的病情变化,还需要化身孩子王,让这些因为疫情不能回家的孩子们得到更为悉心的身心照拂。

大白带方舱迷路宝宝回“家”

正在支援广州琶洲方舱广东省人民医院刘连英护士,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急危重症科, 11月19号晚上,正在值夜班,查房时突然发现D区的一位小朋友趁爸妈睡觉自己跑出来了,正为找不到自己的床位,在路中间大声哭泣。刘连英护士以其作为妈妈的敏锐,马上走出护士站过去哄他,问他爸妈在哪里。宝贝他似乎对大白不害怕,看到医护人员走过去就不哭了,还指着大白的衣服笑。

宝宝主动伸出手,刘连英护士牵起宝宝的手,陪着他一行一行的通道认路,过程中宝宝紧紧的牵着大白的手,仿佛找到了依靠;走到D区门口,宝贝爸爸刚好出来找他了,把宝宝送回给他父亲手中。“后面这两天,这个宝宝经过护士站,都会冲着我们大白笑,他的笑容也让我们暖暖的。我也是孩子的妈妈,看到宝宝的笑容倍感欣慰。”刘连英护士表示。

读本、玩具们都进入方舱了

“小朋友,今天乖不乖?乖就有礼物奖励哦!”

11月22日晚,当班值守的广东省人民医院支援琶洲方舱医疗队的护士李海霞、和继承,化身礼物天使,给方舱的孩子们带来了惊喜的睡前礼物。

广东省人民医院支援琶洲方舱医疗队负责的方舱一共有满满当当的2500张床位,为了配合舱内同事做好患者的救治与心理疏导工作,舒缓患者的心情,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职工志愿者踊跃捐赠了一批图书,帮助在舱内建立多个图书角。听说舱内还有一些小朋友患者,不少同事也捐出一些儿童读物、小玩具等。

“起因是一位五岁半的小朋友,只有他和奶奶在舱内,他见到我们就热情的打招呼,还说自己是奥特曼,一定能打败病毒怪兽。”李海霞谈起这位让她印象深刻的小患者,“刚好医院里的志愿者们送进来一批玩具,我立刻想起了这位小朋友。”当班同事和继承护士平时就是孩子王,两人一商量,就带着玩具走遍了我们分管的区域,给孩子带去图书和礼物。“希望这样温暖的互动陪伴着他们度过平安无忧的方舱生活,迎接健康出舱的一天!”

为了让方舱的小朋友们得到悉心照顾,队员们从微小处发力,为每一个方舱内的小朋友送去暖心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白的“疫”路陪伴。同时、小朋友们乐观积极也温暖鼓舞着坚守岗位一线人员。

采写:南都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苏展

通讯员 余立挺 郑俊秋 张蓝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