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二等奖:难忘的家庭例会

轩辕娅倩
导读 由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南方都市报社和N视频共同开展的“好家风”短视频及征文大赛结果正式出炉,30个孩子成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90个孩子成为...

由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南方都市报社和N视频共同开展的“好家风”短视频及征文大赛结果正式出炉,30个孩子成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90个孩子成为征文二等奖获得者,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二等奖文章。

难忘的家庭例会

◎作者:王艺桐 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 ◎指导老师:李铭诗

在我们家每一个星期都会举行一次家庭会议。其中我最难忘的是去年6月11日那一次的家庭例会,因为那是我们家的第一次家庭例会。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吃过晚餐后我和妈妈一起准备了一些水果零食放在桌上,我还特意准备了钢笔和笔记本,因为妈妈提前跟我说了今天晚上要开一个小小的家庭会议,希望我可以做她的小帮手。虽然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家庭会议,但是想到一家人在一起做一件事情我就感觉特别开心。

那一次的会议主持人是妈妈。妈妈说她希望我们家以后可以定期开一次家庭会议,每次会议定一个主题,大家对这个主题谈谈自己的想法。那一次我们讨论的主题是“爱是什么”。爸爸最先发言,说:“爱是温柔,是耐心,是坚持,是宽容。”我接着说:“爱是要学会谦让,是尊重,是理解。”妈妈一边做记录一边补充道:“爱是信任,是善意,是妥协。”这时四岁的妹妹已经等不及,赶紧说:“爱就是不可以随便打人,是做错了要说对不起!”这一句话说得我们都乐了,但是妈妈还是一字不漏地把妹妹说的话也记录下来了。接下来我们还各自举了好多生活中的例子去表达什么叫温柔的爱,什么叫妥协的爱,什么叫信任的爱……

从那以后每个星期我们都会举行一次家庭例会,会议的主题各式各样,有“爱”“诚信”“节俭”“坚持不懈”等主题,也有“如果家里着火了怎么办”,“神奇的电”“奇怪的叔叔”等主题,还有我和妹妹提出来的各种奇怪主题。主题讨论完后我们还会对自己和家人上一个星期的表现做一个小总结。会议后我们一家人还会一起玩一个小游戏呢,这也是我最喜欢和期待的环节哦。

这样的家庭会议你喜欢吗?我可是很喜欢呢,因为自从有了这个家庭例会后我觉得自己更幸福了。

平台简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