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议天王”柯赐海去世,一生参加7次选举,每战必败掏空家底

柴锦悦
导读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66岁的“抗议天王”柯赐海死了,这两天在岛内引发一阵议论。他这一生的人设就是“怪咖”:到处参选,但没有一场是赢...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66岁的“抗议天王”柯赐海死了,这两天在岛内引发一阵议论。他这一生的人设就是“怪咖”:到处参选,但没有一场是赢的;四处抗议,也没人真正搭理他。这辈子他除了获得“抗议天王”的虚名外,好像啥都没获得。

柯赐海早年靠买卖法拍屋发家致富,还曾投资拍电影,家境相当殷实。40岁以后,他不知是受什么刺激了迷上选举,但参选7次每役都是惨败:

1995年到2004年的三届台北“立委”选举,他分别以145票、1504票、3998票落败;1996年台北“国大代表”选举,则以751票落败。

2005年柯赐海转战花莲县长,这次获得自己选举生涯最高票,但仍以20,113票(得票率12.89%)落败。

次年柯赐海重返台北角逐市长,最后仅得3687票,在多名候选人中只赢过名嘴周玉蔻。

2014年柯赐海又到花莲选县长,这次获得近1.5张选票,还是败!

在台湾选举是要花钱的,登记要交钱,竞选文宣更要花大钱,柯赐海“南征北战”,最终掏空了家底。

柯赐海“抗议天王”的名号,则源于他喜欢站在受访者(尤其是名人)背后,在人家不知情的情况下高举标语表达诉求,抢了新闻采访的焦点。他虽然借此知名度大增,但也因妨碍新闻采访一度入狱,还遭多数媒体封杀。

此外,柯赐海还敢向当权者呛声,不管是陈水扁、吕秀莲还是马英九都曾被他抗议过。一个经典画面,是柯赐海身着戏服手持关刀,逢人便喊,“马英九还我牛!”他对陈水扁也没有好感,曾给自己的一头牛取名叫“阿扁”。

柯赐海是“台式民主自由”制度下形成的怪咖:他有参选的自由,但每次必惨败;他有抗议的自由,但官员媒体都不会在乎他。

柯赐海屡次参选、抗议,不仅没有改变自己的命运,还让自己陷入困境。他虽然借机获得不少曝光度,但观众只将其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喜剧人生的背后却充满着可悲与可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