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vs波兰前瞻:姆巴佩与莱万直接对话,高卢雄鸡踏破波兰铁骑?

樊君宜
导读 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 法国VS波兰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2月4日23:00看点法国与波兰的这组对阵,焦点无疑是姆巴佩VS莱万,一个是被誉为梅罗后...

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 法国VS波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2月4日23:00

看点

法国与波兰的这组对阵,焦点无疑是姆巴佩VS莱万,一个是被誉为梅罗后最有可能成为足坛霸主的球员,另一个是在大赛中发挥总是失常的“世一锋”,此次直接对话,谁将率领球队走向八强?

法国队近况

法国队的小组赛晋级之路还算一帆风顺,球队在首战中以4-1的比分大胜澳大利亚,展现了流畅的进攻配合和强大的进攻火力。次战丹麦,面对在欧国联双杀自己的北欧强敌,法国队凭借着姆巴佩的梅开二度以2-1的比分艰难拿下,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德尚进行大规模轮换,最终0-1不敌突尼斯,但这场比赛参考意义不大。

三场小组赛,法国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积6分,打入6球失3球。

在对阵波兰的淘汰赛前,法国《队报》选出了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其中,法国队有于帕梅卡诺、格列兹曼、吉鲁和姆巴佩四人入选。不过,鉴于《队报》是法国媒体,此次评选可能多少还是带一些主观色彩。

波兰队近况

波兰队小组赛晋级之路比较曲折,球队在首战中以0-0的比分战平与自己实力较为接近的墨西哥队,随后以2-0战胜沙特,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波兰队全场毫无抵抗之力,基本没有任何像样的进攻,以0-2不敌阿根廷队,如果阿根廷队或者墨西哥队再多进一个球,波兰队就要回家。可以说,波兰队最后的晋级非常之惊险。

三场小组赛,波兰队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积4分,打入2球丢2球。

双方过往交手记录

法国和波兰在历史上共有16次交手,法国队8胜5平3负占据上风。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有过1次交手,在1982年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中,波兰以3-2的比分力克法国,当时的波兰可以说是历史最佳波兰。

赛前言论

法国队球星格列兹曼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他首先聊到了姆巴佩,格列兹曼表示:“姆巴佩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记者和球迷关注,他对于法国队来说非常重要,我更多的时候都会去接球然后主动把球传给姆巴佩,只要有我们在,比赛就会变得容易起来。我现在越来越了解他了”随后,在聊到对手波兰时,格列兹曼指出:“我们还没有开始研究点球,也许我们马上就会进行点球训练,球队需要出色的防守来面对波兰。”

赛前分析

法国队方面,球队可以借鉴阿根廷与波兰比赛的经验,实际上,波兰队小组赛的防守一直做得比较糟糕,尤其是面对沙特和阿根廷这样技术流的球队时,球队转身慢、协防差的缺点暴露得一览无遗。法国队坐拥姆巴佩、登贝莱、特奥和科曼这样的速度型球员,再加上格列兹曼的串联,打破波兰的防守应该不成问题。

波兰队方面,球队的防守是一个问题,同时进攻端目前来看也没有什么太亮眼的表现,前场球员多是各自为战,莱万能力虽强,但他毕竟不是一个节拍器类型的球员。总体来看,波兰队的战术打法比较简单,想要赢球,必须将自己的战术思想贯彻到极致,同时,防守好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之间的连线,也是波兰需要注意的一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