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荷兰3-1美国进八强 邓弗里斯造三球 德佩布林德破门

邱玉裕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3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首场1/8决赛在哈利法体育场进行,荷兰队对阵美国队。上半场,荷兰队用几乎同样的方式由邓弗里斯分...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3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首场1/8决赛在哈利法体育场进行,荷兰队对阵美国队。上半场,荷兰队用几乎同样的方式由邓弗里斯分别助攻德佩和布林德破门;下半场,赖特为美国队扳回一球,随后邓弗里斯又在进一球。最终,凭借着邓弗里斯的两传一射,荷兰队3-1战胜美国队,晋级八强。

小组赛中,荷兰队2-0战胜塞内加尔队,1-1战平厄瓜多尔队,2-0战胜卡塔尔队,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美国队1-1战平威尔士,0-0战平英格兰,1-0战胜伊朗队,以B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第3分钟,德斯特突破到前场右路底线前传中,荷兰队后卫解围不远,穆萨再将球勾回禁区,普利希奇单刀推射,诺珀特用腿将球挡出。第8分钟,普利希奇在前场左侧传中,禁区内的阿克头球解围。

第10分钟,邓弗里斯在前场右路接球横传门前,禁区内的德佩顺势推射破门,荷兰队1-0领先美国队。

第18分钟,布林德前插到禁区左侧,接到队友的横传一脚推射,可惜高出横梁。第21分钟,德佩在前场右侧接到长传,右脚扫射远角,皮球偏出立柱。

第42分钟,美国队攻到前场右侧横传,禁区中路的费雷拉停球后无法转身射门,再分左路浪费了机会。1分后,小维阿在禁区前偏右位置接球大力抽射,诺珀特奋力将球扑出。

第44分钟,德斯特带球突入禁区,一脚射门被挡出,随后荷兰队打出快速反击,加克波在前场右侧的横传没有找到禁区内的队友。

第45+1分钟,克拉森在前场直塞,邓弗里斯在右路底线前横传,前插到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布林德推射破门,荷兰队2-0领先美国队。进球之后,布林德跑到场边和他爹庆祝,老布林德是范加尔的助理教练。上半场结束,荷兰队两球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荷兰队用贝赫韦因换下了德罗恩,用科普梅纳斯换下了克拉森,美国队则用雷纳换下了费雷拉。第49分钟,美国队右侧角球开到禁区,第一点头球摆渡一下,里姆伸脚捅射,诺珀特已经没有办法,门线上的邓弗里斯将球解围。

第51分钟,邓弗里斯再次在禁区右侧送出横传,里姆抢在德佩之前解围,皮球直奔球门差点乌龙,特纳用身体将球挡出。第53分钟,普利希奇在禁区前内切前右脚推射,诺珀特将球抱住。

第54分钟,雷纳在前场左侧拿球过人,进入禁区后传中,弧顶处的麦肯尼停球后左脚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9分钟,普利希奇在前场带球突破被范戴克绊倒,为荷兰队赢得一个任意球,麦肯尼主罚打高。

第60分钟,替补出场的科普梅纳斯踢倒普利希奇,得到一张黄牌。1分钟后,加克波带球突破到禁区前右脚射门被挡出,加克波拿球横传,德佩顺势扫射,特纳单掌把球托出横梁。

第67分钟,小维阿被赖特换下,麦肯尼被阿隆森换下。第71分钟,加克波将右侧角球罚入禁区,范戴克的头球攻门顶高。第72分钟,科普梅纳斯在禁区前左脚大力远射,特纳奋力将球扑出,守在门前的德佩头球补射空门,特纳居然神奇得扑住了这次补射。

第75分钟,德佩在后场回传失误,替补出场的赖特获得单刀机会,他过掉诺珀特时趟球稍大,随后在底线前小角度打门,邓弗里斯门线前救险,把球挡出底线。

第76分钟,美国队扳回一分,前场反抢后普利希奇在右路低平球传中,禁区内的赖特脚后跟射门将球弹起,皮球划出一条抛物线越过门将和后卫吊入远点,美国队1-2荷兰队。

第81分钟,布林德前插到前场左侧,接到德容传球后横传禁区,后点无人防守的邓弗里斯端射破门,荷兰队3-1美国队,邓弗里斯本场两传一射。

随后,范加尔用西蒙斯换下了德佩。补时阶段贝赫韦因在禁区内获得机会,可惜射门被封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荷兰队3-1战胜美国队。

荷兰队首发:23-诺珀特、2-廷贝尔、4-范戴克、5-阿克/22-邓弗里斯、15-德罗恩、14-克拉森、21-弗伦基-德容、17-布林德/8-加克波、10-德佩

美国队首发:门1-马特-特纳/2-德斯特、3-齐默尔曼、5-安东尼-罗宾逊、13-里姆/4-泰勒-亚当斯、6-穆萨、8-麦肯尼/9-热苏斯-费雷拉、10-普利希奇、21-蒂莫西-维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