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世界杯16强,韩国奖励每名球员54万,不如中国国脚2个月薪水

宰华美
导读 凭借最后时刻黄喜灿的进球,以及乌拉圭最终2球战胜加纳,韩国最后时刻逆袭出线,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16强淘汰赛。赛后,韩国球员疯狂庆祝,...

凭借最后时刻黄喜灿的进球,以及乌拉圭最终2球战胜加纳,韩国最后时刻逆袭出线,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16强淘汰赛。赛后,韩国球员疯狂庆祝,犹如夺冠一样激动,此外,韩国足协也将兑现了出征世界杯前的奖金,每名球员将获得1亿韩元(54万元人民币)的晋级奖金。

对于韩国来说,首轮战平乌拉圭和次轮输给加纳,已经濒临出局,几乎没有多少媒体和球迷看好晋级淘汰赛,最后奇迹般地依靠进球数优势力压乌拉圭排名小组第二。

随着韩国的出线,本届世界杯一共3支来自亚足联的球队晋级16强,这是世界杯92年历史上第一次。

韩国晋级16强之后,球员得到了韩国足协发放的晋级奖金。据韩国媒体“sedaily”的报道,晋级世界杯16强之后,每名韩国球员将获得1亿韩元(54万人民币)的晋级奖金,如果加上入选世界杯名单(基本奖金2000万韩元)、小组赛3场(比赛奖金6000万韩元),到目前为止,韩国足协为每名球员发放的奖金达到1亿6000万韩元(86.5万人民币)。

如果韩国能够在1/8决赛爆冷淘汰头号夺冠热门巴西,每名球员的奖金金额将增至2亿韩元(104万人民币)。

很多国内球迷认为韩国国脚这些奖金太低了,跟中国国脚没法比。40强赛期间,足协设定击败马尔代夫和关岛奖励300万元、战胜菲律宾奖励300万元、拿下叙利亚奖励600万元,随后12强赛单场赢球奖金600万元(10场仅赢越南1场),最终国足拿到1800万元的奖金。

此外,中国国脚的薪水远远高于韩国国脚,足协第二轮限薪之后降至最高税前500万人民币,每个月薪水仍然有42万元左右,两个月薪水就比韩国国脚参加世界杯和晋级16强拿到的奖金还高。

#2022世界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