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拒退赃款?足协曾劝阻遭拒,前国足主帅拒绝退还武汉队巨款

公羊琬姣
导读 自从李铁被查之后,他20年来苦心营造的爱国足球教练人设彻底崩塌,五里河体育场外的雕像也被撤走,但所有人都知道,李铁只不过是台前的“代...

自从李铁被查之后,他20年来苦心营造的爱国足球教练人设彻底崩塌,五里河体育场外的雕像也被撤走,但所有人都知道,李铁只不过是台前的“代理人”,他敢如此肆无忌惮地敛财,把中国足球变成自己牟取私利的工具,幕后一定有人充当保护伞。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如何惩治李铁,而是让他交代内情,供出那些躲在暗处毒害中国足球的"毒瘤“。

当然,这只是球迷们的美好愿景,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情况,以及中国足坛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这件事调查到最后,多半会不了了之,李铁则会作为替罪羊,遭到让他意想不到的严厉处罚。以李铁的智商,肯定早就猜到自己的结局,不仅会被查没家产,还可能面临至少10年的牢狱之灾,这辈子基本毁了。但李铁依旧十分顽固,除了供出3名球员之外,再也没有交代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根据《足球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足协方面曾经找到李铁谈话,劝说他退回担任国足主帅期间,从武汉俱乐部获得的非正当收入。但李铁的态度是绝不退还,足协领导苦劝无果。从这里就能看出,李铁很可能早就把大部分资产转移到国外,并通过各种手段划归他人名下,即便有关部门知道他违规,但也很难追回全部赃款。

李铁的有恃无恐和负隅顽抗,不仅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没有好处,还会让他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此前有媒体曝光,李铁在沈阳某银行存款超过1亿,这些钱肯定都会被没收。接下来的调查审理会比较漫长,李铁会承受精神上的巨大打击,最终锒铛入狱。即便过些年头,李铁能够重获自由,也会彻底和社会脱节,而且从亿万富豪到一无所有,未来也不可能继续大肆敛财。

李铁曾是中国男足黄金一代成员,曾在英超球队埃弗顿效力,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退役之后,李铁在基层扎根多年,跟随里皮等名帅学习执教,先后在河北、武汉等俱乐部担任主教练。里皮和卡纳瓦罗的二人转时代过去后,李铁出任国足主帅,带队在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从40强赛突围,一度被视为中国足球英雄。然而,国足12强赛阶段的糟糕表现,再加上李铁发表不当言论和各种黑料被曝光,足协决定丢卒保车,终止了原本到2026年的合同。过去1年来,李铁依旧参加各种活动,继续频繁捞金,如果不是这次被抓,还不知道会赚取多少黑心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