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奥运冠军金牌被取消!8年后旧账被翻出,网友:中国梦之队耻辱

庞彩姣
导读 当年俄罗斯因为兴奋剂的原因,到现在俄罗斯运动员都不能以俄罗斯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处罚可谓是非常严重的惩罚,毕竟在体育比赛中使用兴奋剂...

当年俄罗斯因为兴奋剂的原因,到现在俄罗斯运动员都不能以俄罗斯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处罚可谓是非常严重的惩罚,毕竟在体育比赛中使用兴奋剂的新闻屡见不鲜,不只是其他欧美国家,我国也有使用兴奋剂被查出来取消金牌的事情,最出名的当属于中国梦之队举重队。

中国举重队在世界举坛上拥有强大的统治力,也可以说是处于断层领先的水平,但是中国举重队也被查出来使用兴奋剂。2016年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的重新测试,发现举重队三位奥运冠军尿检不合格,三位运动员分别是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国际举联将对这15名运动员处以临时禁赛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中国女子举重队共有四位奥运冠军,只有陈燕青顺利地通过三次尿检,保留金牌,其她三人金牌全部被取消,四位奥运冠军,三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这对中国举重梦之队来说是一种耻辱。

奥运会的尿检检查总共会检查三次,在比赛后会检查一次,比赛后4年也会再检查一次,第3次就是在比赛后8年,前两次都顺利过关了,没想到却在第8年被查出来,这也让很多网友存疑我国举重队的三位运动员是不是被人陷害了。

最终结果是,2008年中国获得51枚金牌,2016年就变成了48枚,网友们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体重队会冒这个风险,毕竟即使不使用兴奋剂的话,中国举重队也能够拿得金牌,毕竟举重可以说是中国代表队的优势项目,只能说可惜,可能是胜利者名利双收的巨大诱惑,刺激了无数人不择手段地提高运动成绩,而兴奋剂是最常用的非法手段之一。

力量型的运动使用的兴奋剂,自然就是可以让人在一瞬间爆发力量的药品,举重比赛要分量级还很严格,所以会有很多运动员以利尿剂排出水分,不让自己升量级,有的还可能会再降一个量级从而拿到奖牌。但现在科技发达,国际反兴奋剂协会利用新技术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运动员保留的尿样进行全面复查,以后运动员的尿样都会被保存10年,一旦有新的检测技术,这些运动员被保存起来的尿样会随时被拿出来重检,可以想象,未来几年,会有不少运动员跌落神坛,被剥夺掉冠军的头衔,我们都知道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不可避免,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以后的体育比赛越来越干净,越来越公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