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糟糕失误致命,山东男篮惜败青岛,刘维伟指导完胜王晗

费先琳
导读 CBA常规赛二阶段迎来齐鲁德比,青岛男篮彻底进入重建期,请来了顶级名帅刘维伟指导,但球队年轻,不代表实力弱,青岛是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

CBA常规赛二阶段迎来齐鲁德比,青岛男篮彻底进入重建期,请来了顶级名帅刘维伟指导,但球队年轻,不代表实力弱,青岛是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山东换帅后,战绩同样取得突破,如今高居上半区,最终全场打完,青岛全力以赴险胜山东,整场无论从传导球还是攻防安排,刘维伟指导都更胜一筹,山东40次罚球只把握住28个,输球只能怪自己。

开场山东就一个失误,赵嘉义轻松上篮,陈培东突破打板,随后借掩护抛投,陶汉林帽掉杜普里斯,兰兹博格强硬上篮,里斯篮下吃饼,陈培东空篮不中,两边开始提速,兰兹博格空位三分命中,状态不俗的兰兹博格追身三分也进,山东11比4打停青岛,焦海龙再造投篮犯规,结果来个招牌走步,杰曼自投自抢,兰兹博格火力全开,自己持球打2+1,兰兹博格突分陈培东,后者三分命中。

青岛靠杰曼杀伤咬分,顶开人也能上进,持球单打三分再追,山东领先回到5分,陈培东投个三不沾,赵嘉义转换上篮,山东被迫暂停,回来杰曼一步过掉刘毅打中,贾诚终于制造投篮犯规,杰曼随便打都进,19平,吉伦沃特再造杀伤,青岛防守很有质量,吉伦沃特补防送大帽,结果自己上篮也被盖,赵嘉义造三分犯规,吉伦沃特被吹违体,青岛发球超时,小高拼出两罚,杰曼压哨又造罚球,首节结束,山东23比26落后。

次节乔文瀚拼下前场板,三分球也是常规操作,杰曼突破轻松自在,但乔文瀚能给出回应,杰曼底角还以颜色,山东外线继续漏人,杰曼再进三分,突破也是手到擒来,山东一点办法没有,兰兹博格自己持球打板,杰曼三不沾出界,陶汉林意外肘击,结果升级为违体,兰兹博格一打二上篮,洪仲桦突破打进,杜普里斯前场板得分,洪仲桦三分追进,青岛44比36拉开。

高诗岩回头望月喂饼陶汉林,还拼下一个边线球,吉伦沃特憋了半天,终于投进三分,抢断再送高诗岩上篮,刘维伟指导喊停,杰曼上来就进三分,吉伦沃特送纪卓一个闷头大帽,王睿泽底角三分投中,高诗岩传球失误,吉伦沃特被防出争球,纪卓弧顶三分投进,吉伦沃特差点受伤,半场打完,山东45比53落后。

下半场第一攻,陶汉林低位打纪卓,刘冠岑有点乱打,高诗岩单手抛投,兰兹博格突分陶汉林暴扣,随后又快速抢断上篮,53平,兰兹博格一步过,继续拿分,高诗岩突分陶汉林暴扣,青岛被迫暂停,杰曼直接把兰兹博格打火了,抢断反击单臂暴扣,高诗岩造杰曼犯规,陶汉林两罚不中。

杰曼追身打一个,陶汉林各种造杀伤,王睿泽三分底角及时雨,杨金蒙同样位置投进三分,高诗岩大心脏回敬,王睿泽又被漏,兰兹博格打成2+1,吕俊虎三分开张,篮下也能打,陈培东自己胡打超时,刘冠岑一条龙,青岛拼到不少罚球,兰兹博格急停跳投,陶汉林两罚全中,三节打完,山东74比77落后。

末节山东继续拿出令人无奈的罚球命中率,杜普里斯能内能外,陶汉林内线打中,青岛犯规数上的很快,兰兹博格强打2+1,山东防青岛一个进攻超时,杰曼体能下降拿不到球,但依旧能投进高难度三分,又去补盖乔文瀚,比赛逐渐变成杰曼对攻兰兹博格,杰曼又一步过陈培东,纪卓打板三分,王晗指导暂停。

兰兹博格同样厉害,不讲理投三分,陶汉林忙中出错,掩护犯规,王睿泽空位三分投进,兰兹博格三分犯规没吹,杰曼被逼出超时,兰兹博格一打三追停青岛,回来杰曼和兰兹博格英雄惜英雄,裁判当了主角,给了兰兹博格和杰曼罚球,结果山东最后一攻又失误,青岛98比97险胜山东,本赛季山东多次拥有最后一攻绝杀的机会,但最终都成为对手绝杀的背景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