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救场拦网立功,山东女排完胜辽宁,王梦洁稳如泰山

万娟红
导读 女排联赛休整没多久重燃战火,山东女排迎战老对手辽宁,上一阶段山东拼下了上海,但也输给了江苏和福建,考虑到球队是双外援作战,成绩并不...

女排联赛休整没多久重燃战火,山东女排迎战老对手辽宁,上一阶段山东拼下了上海,但也输给了江苏和福建,考虑到球队是双外援作战,成绩并不能说理想,辽宁则依旧是锻炼新人,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上阶段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最终山东稍显意外的以3比0拿下辽宁,不过如果安家杰指导不派上克雷格尔救场,比赛结果很难说,王梦洁这场发挥稳定,山东拦网实力更是发挥作用。

第一分就是多回合,蔡雅倩传球不到位,拉巴德捷耶娃强攻被拦,曹婷婷不下球,石冰彤四号位反击,拉巴德捷耶娃打手出界,杨涵玉倒是配成了,山东拦网连续得手,孙杰发球下网,但后二够犀利,杜清清强攻被拦,孙雨晴轻抹得分,段放斜线干净利落,孙杰后三不到位但仍能得分,连拼几板辛苦下球,两边各送触网,王路加空网打中,郭慧珍被动处理球得分,杜清清发球出界,山东一传送探头,石冰彤轻松把握,11平。

两边一攻都够稳定,杨涵玉也收探头大礼,孙杰的扣球效率一般,刚打一个好球,马上后攻被拦,杜清清的一传很被动,孙杰巧打直线,蔡雅倩单手妙传,杜清清调攻打中,段放四号位被拦,山东18比15打停辽宁,这局山东拦网状态不错,王路加出手也够快,杜清清又被拦个结实,孙杰到四号位打斜线,郭慧珍快球点太低被拦,蔡雅倩甩给孙杰一个短球,段放后攻踩线,辽宁挑战失败,孙小轩和拉巴德捷耶娃各自下分,拉巴德捷耶娃进攻失误后,自己为球队拿到局点,王梦洁贡献精彩防守,孙杰奋力一扣得分,山东25比22先拔头筹。

第二局杨涵玉过网击球,拉巴德捷耶娃轻抹出界,孙杰重扣止损,杨涵玉二号位背飞,段放后三没跳起来被拦,杜清清打个时间差,石冰彤则为辽宁稳住局面,孙小轩高点吊球,蔡雅倩偷个二次,孙杰强攻突破拦网,孙小轩反击出界,段放原地斜线打中,拉巴德捷耶娃四号位失误,孙小轩和石冰彤再造打手,辽宁12比10稍稍领先,杨涵玉快球钉地板,杜清清一传再犯错,安家杰指导暂停。

回来蔡雅倩二次球被拦,杨涵玉一对一拦网过轮,山东一攻不下球,孙雨晴快球得分,克雷格尔被迫替补上场,上来就能打中,杜清清巧拐直线,四号位打吊结合,拉巴德捷耶娃反击再追,辽宁暂停,段放强攻被拦,王路加快球过轮,石冰彤后三配成,郭慧珍网口球拿下,杜清清发球直接追平,石冰彤四号位失误,拉巴德捷耶娃咬住比分,孙小轩借掩护拿局点,自己发球下网,山东拦网得分,辽宁也拦一个,克雷格尔一对一盯住段放,杜清清终于打中,山东28比26逆转。

第三局克雷格尔拿下第一分,和前两局一样,辽鲁难分伯仲,但辽宁的一传开始松动,在换上双外援后,山东明显拿回优势,而克雷格尔攻防技术略显粗糙,力量却是出类拔萃,不讲理打穿拦网,孙小轩二号位打手,9平,解盛钰传球不到位失误,克雷格尔效率不错,解盛钰主打两个外援,山东明着找强点了,拉巴德捷耶娃连得三分,山东14比11打停辽宁。

不过暂停没什么效果,一传有点崩了,赵勇指导相当不满意,杜清清乘胜追击,分差继续扩大,辽宁防吊球很被动,段放轻拍直线,辽宁15比19落后,杜清清送个探头,安家杰指导暂停,郭慧珍快球过轮,解盛钰发球得分,郭慧珍一对一拦网,克雷格尔继续强攻,孙小轩平打出界,25比16,山东女排3比0击败辽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