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女神莫里索,239幅作品!

庞睿时
导读 油画世界ArtYouhua——分享世界油画,欣赏各国艺术——Berthe Morisot贝尔特·莫里索法国, (1841-1895)—ArtYouhua—贝尔特·莫里索(Ber...

油画世界ArtYouhua

——分享世界油画,欣赏各国艺术——


Berthe Morisot

贝尔特·莫里索

法国, (1841-1895)

—ArtYouhua—
























贝尔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1841年1月14日-1895年3月2日)是法国印象派团体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和最出色的女画家之一。法国评论家葛斯塔夫·杰夫华将她与另外两位女画家玛丽·布哈可蒙、玛丽·卡萨特并列为印象派三姝。莫里索的作品主题全围绕着她的日常生活经验,也反映出19世纪社会阶级与性别差异对当时女性艺术家造成的限制。

1841年,莫里索生于法国布兰热一个颇有声望的官吏家庭,其祖父为著名画家弗拉戈纳尔、父亲是高级军官。她与姐姐从小便喜欢绘画,广泛接受画家的指导。莫里索最初跟随学院派画家吉夏尔学画,1862-1868年在卡米耶·柯罗的指导下学画。1860年初,柯罗鼓励莫里索去博物馆临摹名师大作和画风景画。


1864年,也就是莫里索23岁那年,她首次在声誉卓著的学院派巴黎沙龙里展出作品,被选中的作品是两幅风景画。之后莫里索曾经连续六年都被选为参展画家,直到她在1874年参加了第一次印象派画展为止,当时印象派画家们的作品都是被学院派所唾弃的。

她是印象派画家爱德华·马奈的好友,并在他的介绍下嫁给了他的弟弟尤金(Eugène),两位印象派艺术家因此形成既是同好也是家人的紧密关系。她是马奈《在阳台上》( 1868年,奥塞博物馆藏)和《手持紫罗兰的贝尔特·莫里索》( 1872年,奥塞博物馆藏)等多幅代表作的模特儿。莫里索作为马奈的模特儿的次数也超过了其他所有的女性。



女性在艺术领域地位的确立是从19世纪末的印象主义绘画开始的。1874年,有一群年轻的画家在巴黎组织了一个他们自己的画展,来向官方的沙龙挑战。包括莫奈、雷诺阿、毕沙罗、西斯莱、德加、塞尚和莫里索等在内的画家们不仅有各异的性格和天赋,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还具有不同的观念和倾向,但是,他们诞生在同样的时代,有着同样的经历,并且向同一的反对派斗争过。他们欣然接受一些杂志的讽刺文章作家封给他们带着嘲笑味道的称号——“印象派”。





















































































































































































































本文来自油画世界 (ID:ArtYouhua), 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请分享点赞!

免责声明:本文所使用的文字及图片、音视频等内容,仅为学习分享与学术研究交流使用。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