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海南D9:三亚—昌江,三亚很一般,海南有好多地方比三亚好玩

顾振坚
导读 D9:三亚—昌江,全程215公里,共2小时50分钟。海南两颗璀璨明珠之一的三亚,是大部分人来海南的首选。但我们是不想来的,可第一次自驾海南...

D9:三亚—昌江,全程215公里,共2小时50分钟。



海南两颗璀璨明珠之一的三亚,是大部分人来海南的首选。但我们是不想来的,可第一次自驾海南肯定是要住一晚。



三亚作为海南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其实其口碑并不是很好,网友评选的9大踩雷景区竟占了4个,天价,宰客,拉人,常与之相联系。



我们来了后,体验感也很一般,论住宿比不上万宁的海景公寓(性价比),论吃比不上文昌鸡,论海那更比不上神州半岛、日月湾和清水湾,唯一的感受就是车多,人多,怕踩坑。


清水湾


日月湾

三亚的好感更多的来自它舒适的温度,让我们在最冷的冬天也可以穿上短裤短袖。因为今天可以下海游泳,所以样样起得特别早。


酒店的自住早餐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三亚唯一一家4A且免费的景区——鹿回头。本想徒步上山,但一看来回5.2公里且需要爬山,还是乘坐28元/人的景区观光车上去吧!作为打卡类的景点我们直奔主题直接来到山顶,360度远眺整个三亚和凤凰岛。





在大东海样样换上泳衣,拿上玩沙工具,当兴冲冲地来到海边时,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啊,这里的沙怎么那么硌脚!这里的海水有点脏!”但看到海水中游玩嬉戏的游客,她忍不住也下去了。





下水后第一感受——冷,第二感受——咸,与样样想的完全不一样。本想着自己在爸爸妈妈面前露一手暑假学的蛙泳,但在海里时刻被海浪推着走的样样,在喝了N口咸的发苦的海水后,她就立马要求上岸。





在沙滩上,两位“艺术家”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挖的半米圆形深坑,竟然吸引了游客驻足拍照,还吸引来小朋友一起参与“挖穿地球计划”。







沿着环岛高速来到了中国最南端的周治处所——崖州。崖州古城现存的“文明门”是几经修葺后唯一留下的古城遗迹。城内有多处古迹可供探访,最有特色的就是当地的民居。为了抵御台风,屋檐修的极低,只能弯腰进入。



今天来到的是昌江,办理完入住后,在街上开盲盒似的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晚饭,没想到竟然开到了我们喜欢吃的。最赞的还是那烧鹅,皮脆肉紧实,打算明天过来打包一份白斩鹅作为午饭。回到酒店,又是老规矩,叫了几份甜品。



#我的2023年旅游计划#​#自驾海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