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盘侠来了?这家银行考虑收购硅谷银行

沈力子
导读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苦苦寻觅的“接盘侠”来了。周五,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一家小型银行客户合众银行(Customers Bancorp,CUBI)正寻求...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苦苦寻觅的“接盘侠”来了。

周五,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一家小型银行客户合众银行(Customers Bancorp,CUBI)正寻求全部或部分收购硅谷银行。

知情人士表示,该行一直在为收购硅谷银行的交易寻找潜在的共同投资者。但知情人士补充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客户合众银行可能会选择不进行交易。

客户合众银行资产管理规模约200亿美元,是硅谷银行资产规模1/10左右,其通过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和14家分公司向小公司、非营利组织灯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公司去年净利息收入为6.237亿美元,同比减少8.96%,归母净利润2.280亿,同比减少27.53%。目前市值5.49亿美元,年初迄今股价跌近40%,

该银行目前由Jay Sidhu领导,Sidhu曾担任Sovereign Bancor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而Sovereign Bancorp正是桑坦德集团在美国拥有的第一家零售银行的前身。


客户合众银行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没有对此发表置评。

距离FDIC接管硅谷银行已有两周,FDIC正在积极为其寻找竞购者。

此前报道指出,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潜在买家们都不愿出价,高盛也拒绝了收购要约。

美国第一公民银行是硅谷银行为数不多的潜在买家之一,此前其正评估对硅谷银行的收购要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