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保障力度有限 家庭理财勿忘重疾险

陈大伟
导读 当前,社会压力、环境污染、饮食安全等因素导致各种重大疾病频发。据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8亿,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2.5亿...

当前,社会压力、环境污染、饮食安全等因素导致各种重大疾病频发。据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8亿,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2.5亿,高血脂症患者人数为9000万。重大疾病,几乎成为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面临的一道难关。

社保保障力度有限 用重疾险来抗风险

长期以来,医保在我国医疗体系中承担着基础性的作用,是普通百姓面对疾病威胁的重要保障措施。但医保并不是“万能保”,它还面临着起付线、封顶线等多个风险缺口,还有报销比例的限制,通常在50%至70%,而且自费药以及后续的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都不能在社保体系内得到赔付。为防止“因病致贫”,珠江人寿保险专家建议市民,考虑到社保有限的保障力度,不妨为自己购置一份商业重疾险,完善保障,强化抵抗疾病风险的能力。

市面上众多重疾保险产品如何选择?专家建议,首先要关注其保障范围,其次要注意是否保轻症。很多疾病在轻症阶段只要发现及时,治疗得当,几乎都能得到治愈。最后,在投保人享受保障的同时,还应考虑保费资金能否保值增值。

康逸人生全方位保障

珠江人寿推出的康逸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珠江人寿附加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最明显的特点是在包含保监会规定的25种必须承保的病种的基础上,增加到少儿38种,成人 40种重大疾病,超过《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规定的重大疾病种类数量,形成了对人体从头到脚的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只需要每天投入几元钱,马上可以建立一个20万、涵盖40种重大疾病的大病基金账户。该险种30天—55周岁均可投保,保障期分为10年、20年、至被保险人60、70、80周岁。另外,珠江人寿还将根据每年的经营状况给予投保人现金红利。

以30岁的朱先生为例,投保一份珠江人寿康逸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珠江人寿附加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每月只需交纳保费500元,每年合计6000元,20年后可拥有康逸两全保险保额12万元和附加重疾保险保额20万元至70周岁。在51岁的时候,朱先生不幸确诊患有肠癌,符合珠江人寿40种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获赔20万元;此后,朱先生一直生存至70周岁,保险到期后,朱先生可获得12万元和累计的红利做为自己的养老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