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医保网上怎么办理?

尚江桂
导读 回答:网上可以在微信办理。一、新生儿医保网上怎么办理新生儿医保卡网上办理分为电脑办理与手机办理,电脑上办理主要是去当地的社保部门网...

回答:

网上可以在微信办理。

一、新生儿医保网上怎么办理

新生儿医保卡网上办理分为电脑办理与手机办理,电脑上办理主要是去当地的社保部门网站申请。手机办理则以社保部门APP、微信公众号为准。

以手机办理,苹果12,ios14,微信版本8.0.13为例。

关注当地社保部门微信公众号,输入新生儿医保。点击快捷入口,登记新生儿的参保信息,然后用微信支付保费,这种就算完成参保了。

缴费完成后,制卡大约需要1-2个月的时间,如果申请人数较多,那么制卡时间还会更长。

二、新生儿医保卡需要准备的证件

1、出生证明

这个证件是在小孩出生的医院领取的,小孩很多时候都需要用上这个证件,如果不见了要补办是要走非常多的程序才能办的下来的,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所以家长们要好好保管这个出生证,去办理时需要带上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新生儿出生后要领取出生证明,然后就要办理入户,入到自家的户口本里,去办理时要复印首页及小孩户口页。

2、相片

相片需要准备一寸的相片,红底或者蓝底的都可以,每个地方的要求不一样,建议拍摄的时间就两种颜色都准备好,避免要重新跑一趟。

3、身份证

这个身份证是需要大人去准备的,不管是父母哪一位去办理,都需要准备的,原件跟复印件都要准备。

三、去哪里办理新生儿医保卡

一定要去户口的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医保卡,因为出生时间不长,所以当地才可以查询到你的小孩的出生资料,要求在当地办理是有原因的,比如:你在深圳长期居住,不可能到广州去办理医保,不可能的,而且你一定要有当地的户籍证明,不然人家不会随便给你办理医保的。去办理的时候需要填报:医保卡办理表格,医保卡办理一般三天内都可以拿到,之后每年跟家里人的医保进行统一购买即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