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火爆,国际客运航班3年来首次破千

沈凝磊
导读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一日,4月28日国际客运航班量达3年多以来最高峰。国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13650班次,国际及地区...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一日,4月28日国际客运航班量达3年多以来最高峰。国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13650班次,国际及地区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1053班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3年多以来国际及地区单日客运航班量首次破千。


近期,国际客流持续恢复,以白云机场为例,4月25日当天国际客流达到2.22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目前白云机场已恢复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点52个,共由46家航司运营,每周进出港航班约900架次,接下来白云机场将持续加快恢复国际客运航班。

各大航司也在积极恢复国际航线。4月29日,海南航空北京—大阪航线顺利复航,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恢复、新开运营广州—普吉、广州—曼谷、深圳—巴黎等近30条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东航4月中旬执行的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数量已达到70条,平均每周执行国际、地区航班已恢复至844班次, 周航班量较今年3月增长60%。东航承运的出入境旅客数量也在持续增长,4月17日至4月23日一周,东航国际和地区航班累计承运旅客达11万人次。4月中下旬起,东航还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等地新增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仰光、昆明—新加坡等航线,每周预计新增航班约44班。五一假期,东航则将新增南京—普吉、西安—普吉等航线。

【南方+记者】刘倩

【作者】 刘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