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勇士客场G7下半场为啥画风突变?科尔为何盛赞没他不行

郭梅筠
导读 “每个暂停期间都要想办法透口气,我们还有4个暂停,我会专门叫一个暂停用来休息”。这是勇士主帅科尔在暂停期间对库里说的话,也是赛后我...

“每个暂停期间都要想办法透口气,我们还有4个暂停,我会专门叫一个暂停用来休息”。

这是勇士主帅科尔在暂停期间对库里说的话,也是赛后我看到的比赛回放细节中令人最感动的一幕。



当时,勇士在下半场打出一波流,让国王无法招架。眼看着国王有了一点追分势头,科尔很快叫暂停,在暂停期间,镜头扫到了这一幕:库里用毛巾擦着汗,科尔单独走到库里的身边,俯身说“专门有暂停留给你(库里)用”。

洞悉场上的局势,科尔深知在汤普森、维金斯以及普尔都没能够打开的情况下,只有库里可以拯救球队。当然,今天能够取胜不完全只依靠库里,勇士还有最关键的一环,那就是卢尼(待会儿再说)。

先来看看上半场库里的多个精彩瞬间:

库里在国王主场干扰下两罚全失,虽然看上去心态可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是库里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他在下一个回合中,后撤步三分稳稳命中。



在上半场,勇士很难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节奏,球队难以打出一波流的高潮时,库里站了出来,他在人缝中跌倒前随手一抛打板命中打成2+1。



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上半场,国王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一度有20投9中,这45%的命中率放在一般的球队早就被打崩了,但是勇士没有。

勇士一直试图想要将比分的节奏控制在自己最舒服的位置,但国王上半场太准了。然而,勇士上半场的心态崩了吗?我们看上去勇士打得太过于紧张,汤普森一度10投1中,维金斯的命中率也是辣眼睛,那么这时候进攻能靠谁?只有库里。



库里之所以是被誉为NBA历史上最好的三分手是有原因的,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在关键场次的两罚全失之后想要尽快得分,那几乎是很难的事情(字母哥可能要背锅,但不针对他),然而库里在逆境中仍然能找到三分的手感,在两罚全失之后的三分球命中令人印象深刻。

然而,勇士上半场打得太局促了,国王不断地利用三分球解决问题,勇士苦苦追分,却无论怎样都领先不了国王。但是好在勇士第二节暂停回来之后,通过加强防守来让国王也变得局促起来,双方在第二节一共只得到53分。

半场休息,科尔作为师从波波维奇的冠军教头,他不可能不知道中场的时候应该如何调配下半场的战术体系,他也知道如何给这批冠军成员做心理疏导。

所以,下半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防守端更加积极主动的勇士。

在第三节,库里开始率领勇士打出反击的高潮,拜佛晃飞莱尔斯,又用丝滑的欧洲杯掠过福克斯探身反篮打进。此时,千万别忽略了一个人,那就是卢尼。



特别是在第三节勇士拉开分数的时候,维金斯三分不中,卢尼从萨博尼斯手里抢下前场篮板,再传给维金斯,后者漂亮的跑位造成对手的犯规,得到了罚球的机会。

凭借着维金斯的两罚一中,勇士将分差拉开到7分。又是一个前场篮板,又是卢尼从萨博尼斯手里抢下来,此时,在篮板的比较上,萨博尼斯完全处于下风。

这一场比赛难道不是像极了去年总决赛G4,勇士大比分1-2落后,关键时刻除了库里站出来之外,卢尼在内线的卡位+篮板球的控制,科尔用勇士最不擅长的防守击败了国王。



赛后,科尔是这样称赞库里和卢尼:“库里成为史上第一个在抢七战中砍下50分的球员?他是如此令人惊叹。”

“我认为卢尼是联盟最佳中锋之一,我真的这么认为。人们没意识到这一点,因为他不扣篮,不投三分等等。这家伙是个赢家,就像一台机器。没有他我们走不到今天。”



诚然,如果没有卢尼在关键时刻超硬的通过疯狂抢下前场篮板,疯狂为球队在内线拉开空间,勇士想要拿下全联盟火力最强的国王,光靠库里一个人,自然是太难了。

卢尼在本轮系列赛一共抢下了37个进攻篮板,这是联盟过去20年季后赛系列赛中最多。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最考验大心脏且并非主场作战的G7中,卢尼抢下10个前场篮板,抢下了11个后场篮板,这也相当于为球队争取了10次进攻机会,间接的创造了至少20-30分(算上两分球+三分球)的空间。



卢尼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进行回应时,你甚至看不到他有多么夸张的表达,他只会言简意赅地说:“这就是比赛的乐趣所在!如果你做了所有艰苦的工作,各种激烈的身体对抗,这都是为了给球队争取额外的球权,看到队友们命中投篮并改变比赛势头,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