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工种退休后是否还应缴纳养老保险费

陈大伟
导读 问:一男职工,今年55岁,从事特殊工种,符合退休条件,劳动部门已经批准退休。但有关部门要求这位职工的养老保险费还要缴至60岁。这合理吗?

问:一男职工,今年55岁,从事特殊工种,符合退休条件,劳动部门已经批准退休。但有关部门要求这位职工的养老保险费还要缴至60岁。这合理吗?

答:有关部门这样要求,显然不符合政策。可能是对有关政策的理解有偏差,也可能是真的不懂法。国发【1997】26号文,既然没有提到从事特殊工种,男可以在满55岁,女可以在年满45岁时退休,应认定国发【1978】l04号文对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的规定仍然有效。l04号文第一条规定的四种退休条件,都是法定的正常退休条件。 既然已经按国家规定批准退休,就不应再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关部门要求缴费到60岁是对政策的不理解,应纠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