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份养老金排名一览表

步聪翠
导读 回答:养老金水平排在第一名的,就是西藏市了,具体的月养老金能够达到5084元,而这已经是西藏市连续三年排在养老金水平榜首的位置了。西藏...

回答:

养老金水平排在第一名的,就是西藏市了,具体的月养老金能够达到5084元,而这已经是西藏市连续三年排在养老金水平榜首的位置了。西藏是能够将退休人员的月养老金水平提升至5000元以上,这说明西藏市的养老基金,还是非常富裕的,毕竟西藏也是属于较为偏远的地区,能够吸引到的人才,肯定没有北京上海等超一线城市多,如果福利待遇再稍微差一点,就更难吸引优秀人才了。也正是因为西藏地区的人烟稀少,退休人员也比较少,再加上养老金基金富裕,所以西藏地区的人均月养老金,能排在全国榜首,也就可以理解了。

排在第二名的地区是上海,人均月养老金为4668元,第三名是北京,人均月养老金为4561元。这两个城市的养老金水平在全国31个省份排名前三,相信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的,毕竟上海和北京的人均工资,就已经是领先于全国绝大多数省市了,另一方面,在社保缴费技术方面,北京和上海市也同样十分给力,在经济发展的加持下,上海和北京的养老金想低一点都很难。

那么在看完前三名之后,再来看看养老金水平相对较低的最后三名,分别是海南省,人均月养老金为2869元,湖南省,人均月养老金为2857元,和吉林省人均月养老金为2740元。

虽然,这三个省份的养老金水平在全国的整体水平中是一个较低的水准,但是从2021年的具体养老金调整方案来看,还是比较可圈可点的,尤其是海南省,在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在定额调整上也可以达到42元的标准,这可超过了部分中等水平的城市,并且在挂钩调整中,在挂钩调整比例上,也是少有的,调整比例超过了1% 的地区,这也是海南省在慢慢提高养老金的行动。

而湖南省,在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中,同样表现出色,并且,湖南省在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方面,也不仅仅是想到了职工养老金,在居民养老金方面,也在默默地努力中,真是可喜可贺。而吉林省,在高龄老人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在逐步提高大家的养老金水平,为更多的高龄老人增加更多的养老金,在挂钩调整比例上,也是达到了1%,并且在缴费年限的调整上,也是更加注重公平和鼓励机制,让长缴费多缴费的退休人员,能够领到更多的养老金。所以不管这个养老金排名如何,都是根据各省的实际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的一个综合的计算。

最后,不管大家所在地的具体养老金水平如何,多缴费长缴费总是对大家没有坏处的,想要让自己的养老金能够在退修的时候,达到一个还不错的程度,那么就要在年轻的时候为自己提前做好打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