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特斯拉能源的怀念

导读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可再生能源巨头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来说,电池是一种糟糕的赚钱方式。许多公司竞相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可再生能源巨头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来说,电池是一种糟糕的赚钱方式。许多公司竞相以低廉的价格制造它们,从而使电池的利润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为了从它们中获利,特斯拉需要为电池的肌肉增加大脑——对特斯拉来说幸运的是,它的自主控制软件正是这样做的。

当与可再生能源和存储相结合时,特斯拉的软件拥有颠覆美国约 4000 亿美元电力公用事业市场的力量,并创造一个充满能源、分布式能源和虚拟发电厂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太多投资者完全忽视的巨大机会。

储能软件的工作原理

美国电网饱受发电厂污染、电力浪费和停电的困扰。它还必须保持微妙的平衡——不断预测准确的电力供应和需求。光靠太阳能和风能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这些能源在需求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产生最多的能源。但是增加储能解决了这个间歇性问题,增加了额外的安全余量,防止停电,并减少了电网的碳足迹。

借助特斯拉的控制软件,电池拥有者可以实时相互购买或出售能源,在使用电池供电、现场发电和电网供电之间切换。软件套件的一部分 Autobidder 可帮助公用事业和房主在任何给定时间使用最便宜、最高效的电源。Autobidder 了解何时将电池中存储的电力用于客户自己使用,以及何时将存储的电力出售给其他人以获得最大利润。在机器学习的支持下,该软件在收集来自不同地区和监管环境的数据时不断提高其预测电价的能力。

为什么特斯拉赢了

特斯拉的智能储能软件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因为它具有最广泛的覆盖面,与特斯拉的全套能源产品相结合,并积累了强劲的业绩记录。Autobidder 运行超过 1.2 吉瓦时 (GWh) 的 Tesla 商业存储——足以点亮超过 1 亿个 LED 灯泡。这个庞大的存储网络确保 Tesla 收集大量不同的、有价值的数据,以提高其软件的性能。与自动驾驶软件的竞争一样,拥有最佳数据的企业将获胜。

特斯拉的规模和内部处理任务的意愿使其能够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软件,而竞争对手的产品则依赖第三方提供计算能力和网络托管。特斯拉处理从编程软件到建造太阳能屋顶瓦片的所有事情。通过承担这些任务,特斯拉应该能够削减成本,使 Autobidder 价格具有竞争力,并保持对整个用户体验的控制。通过制造 Autobidder 运行的许多电池——Megapacks 和 Powerwalls——Tesla Energy 可能还有另一个机会。目前,Autobidder 适用于大多数电池组。但特斯拉可以对软件进行调整,使其自己的电池产品获得更好的性能,从而推动已经使用 Autobidder 的客户也投资于特斯拉的电池。

澳大利亚的 Hornsdale Power Reserve (HPR) 是 Autobidder 成功的证明;没有其他软件可以拥有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和如此大规模的结果。HPR 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特斯拉的 Autobidder 让它在 2019 年为客户节省了 1.16 亿美元。这个巨大的电池在停电或煤炭短缺期间进行了干预,提供了负担得起的能源并稳定了澳大利亚的电网。在佛蒙特州,Green Mountain Power (GMP) 通过连接数以千计的住宅 Powerwall,使用 Autobidder 在该网络中存储能量并在需求高峰时释放能量,成功地建立了虚拟发电厂。仅在 2020 年,这种巧妙的设置就为 GMP 客户节省了 300 万美元。

为什么储能软件有很长的增长跑道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 2019 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的能源业务可能会变得与汽车业务一样大。考虑到 2021 年全球电池部署将同比增长 156%,这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从那时起,预计到 2030 年部署量将达到 70GWh,而 2020 年为 4.9GWh。可持续发展承诺、可再生投资和电池价格下降的浪潮应进一步推动对存储的需求——并扩大特斯拉 Autobidder 的市场机会。

随着特斯拉能源进入新市场,拥有特斯拉电池的客户也选择购买该软件,Autobidder 的收入将有更好的增长机会。特斯拉能源公司首次进入德克萨斯州,在安格尔顿安装了一个 100 兆瓦的电池并成为注册的公用事业公司。这个德克萨斯项目是一个应用程序,但特斯拉仅在 2020 年就在全球安装了超过 3 GWh 的更多能量存储。Autobidder,总计,仅运行其中的 40%,这为该软件利用特斯拉现有的存储赚钱留下了巨大的机会。

纠缠于电力线的未来

尽管 Autobidder 背后有一些巨大的顺风,但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存储仍然受到在发电厂和家庭之间传输电力的传输线的阻碍。例如,在佛蒙特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拒绝了一个新的太阳能项目,因为电网没有足够的容量来生产更多的能源。

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到 2050 年,美国需要将其传输基础设施增加三倍,以实现电网脱碳。虽然建设发电项目可能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但输电基础设施通常需要三到十年的时间说服土地所有者出售土地并获得众多监管机构的批准。

不幸的是,该研究还揭示了新太阳能或风电场的大部分潜在地点位于美国中部,而不是大多数美国人居住的地方。在最坏的情况下,Autobidder 的公用事业应用可能仅限于可再生能源利润最高且电网可以处理更多可再生能源的地区。

即使这些传输问题迫在眉睫,特斯拉的 Autobidder 仍处于改善电网的主要位置。它具有成为储能软件中最受欢迎和最有利可图的解决方案所需的早期领先地位和增长轨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