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伟达股价下跌4.5%

导读 在昨天以 2% 以上的健康涨幅开始新的一年之后,英伟达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的股票今天早上变得更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1:50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在昨天以 2% 以上的健康涨幅开始新的一年之后,英伟达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的股票今天早上变得更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1:50,这家半导体巨头的股价下跌了 4.5%——抹去了昨天的所有涨幅,甚至更多。

你可能会感谢ASML Holding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SML )这次暴跌。

所以呢

昨天,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半导体芯片生产机械制造商 ASML 的客户包括三星和台积电(TSMC),该公司报告称,其位于德国柏林的部分工厂,周日起火了。

该公司表示,“现在就损害或该事件是否会对”ASML 的半导体制造设备生产造成任何影响发表任何声明还为时过早。事实上,“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找到答案。与此同时,巴伦周刊 今天上午指出,如果 ASML 的生产中断,可能会阻碍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半导体制造能力的计划,从而延长 已经困扰全球经济一年多的全球半导体短缺。

怎么办

为什么这对英伟达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

Barron's解释说,“通常供应限制会为台积电等公司创造更好的基本面。” 另一种看待这个问题的方式是,通过减缓竞争对手向台积电的扩张,ASML 火灾可能会给台积电在为英伟达的半导体合同生产谈判时赋予台积更多的定价权(同时它使英伟达更难拥有公司除了台积电为其制造芯片)。这可能是投资者将 ASML 的大火视为 Nvidia 的坏消息的原因之一。

当然,也总是有可能他们正在看 Nvidia 股票,它的成本是市盈率的 93 倍,并认为“这有点贵”。在我看来,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出售理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