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结构性行情下新能源主题基金年度业绩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读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2021年的结构性行情下,新能源主题基金年度业绩表现突出,但去年最后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2021年的结构性行情下,新能源主题基金年度业绩表现突出,但去年最后一个月,新能源板块却遭遇深度回调,相关基金净值随之回撤。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010587)、鹏扬先进制造混合C(010588)12月份就分别下跌10.38%、10.44%。

与此同时,今年前2个交易日,新能源板块继续走低,其中风电设备板块跌幅位居新能源各细分板块跌幅之首。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C在短短2个交易日内分别亏损6.34%、6.35%,截至2022年1月5日,其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也分别收窄至30.17%、29.22%,累计净值分别为1.3017元、1.2922元。

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C为去年2月份成立的次新基金,截至2022年1月5日,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近6月、近3月、近1月、近1周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3.42%、-4.78%、-16.41%、-5.56%,鹏扬先进制造混合C近6月、近3月、近1月、近1周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2.97%、-4.98%、-16.47%、-5.57%。

截至目前,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C披露过两次季度报告,且去年二、三季度,该基金均主要布局新能源车和光伏等行业股票。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华友钴业、欣旺达、天齐锂业、亿纬锂能、雅化集团、赣锋锂业、新宙邦、汇川技术、蔚蓝锂芯、盛新锂能;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科电气、盛新锂能、华友钴业、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亿纬锂能、永兴材料、东方盛虹、璞泰来。

自成立以来,鹏扬先进制造混合A、C一直由基金经理邓彬彬管理。据悉,邓彬彬曾任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百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6年4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任投资经理,2017年7月转入基金投资部。目前任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