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部门抵押贷款保险公司表示在CMHC收紧规则后正在获得市场份额

导读 贷款违约保险行业的另一家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anada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 ) 的竞争对手表示,在皇家机构去年夏天做出改变

贷款违约保险行业的另一家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anada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 的竞争对手表示,在皇家机构去年夏天做出改变后,它获得了市场份额,这家国有公司警告称,这种趋势可能会削弱其应对危机的能力。

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和加拿大金融家斯蒂芬史密斯拥有的加拿大担保抵押贷款保险公司的监管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其业务蓬勃发展。

根据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的数据,截至 9 月 30 日,Canada Guaranty 年初至今的保费(收入来源)为 4.544 亿美元。承保保费较第二季度末增长超过 96%,较 2019 年第三季度增长 37%。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然而,也是在 2020 年第三季度,CMHC 改变了保险抵押贷款的承保政策,收紧了围绕信用评分、用于住房成本的收入金额和“非传统”首付的新申请标准。

CMHC 表示,其变化旨在保护购房者,降低政府和纳税人的风险,并帮助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它还提振了CMHC 的公开交易竞争对手 Genworth MI Canada Inc.(现名为 Sagen MI Canada),因为该公司在 11 月初表示,CMHC 的变化有助于将其在抵押贷款违约保险市场的份额提高到某个地方在 30% 的高范围内。

Canada Guaranty 表示,其市场份额与 Sagen 一样,正在上升。然而,该公司表示,在 CMHC 开始调整其承保标准之前,情况也是如此。

Canada Guaranty 的销售和营销副总裁 Mary Putnam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过去几年中,加拿大担保公司的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增长,因为增加了新的贷方,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现有合作伙伴的分配增加了。” “加拿大担保的市场份额在 CMHC 改变之前一直在上升,并在 CMHC 限制之后继续。Canada Guaranty 预计 2021 年将出现可衡量的增长,并对其行业领先的风险管理感到满意。”

抵押贷款违约保险对房地产市场至关重要。银行必须购买保险,以在借款人停止偿还贷款的情况下保护他们,当抵押贷款金额超过房屋价值的 80% 时。保费的成本通常会转嫁给借款人,然后借款人无需支付超过 20% 的首付即可获得贷款。

加拿大的抵押贷款违约保险市场也只有三个参与者:CMHC、Canada Guaranty 和 Sagen。National Bank Financial 2020 年 6 月的一份报告估计,Sagen 的市场份额约为 2019 年保费的 33%,而 CMHC 约占 46%,而 Canada Guaranty 约占 21%。

CMHC 在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报告称,CMHC 对承保标准的更改于 7 月生效,导致其交易房主保险单位数量略有下降。

不过,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文·西达尔 (Evan Siddall) 也在 8 月致函贷方警告称,“如果我们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显着恶化,我们在危机中的有效应对能力将被削弱。”

Siddall 要求这些贷方重新考虑高杠杆的家庭贷款,并避免“不必要地”损害 CMHC 在市场上的地位。

皇家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的金融稳定任务是公司的一个重要重点。” “为了能够履行我们的金融稳定任务,CMHC 旨在保持足够的存在,以便能够:a) 介入以实现金融稳定,以及 b) 如果私人保险公司退出市场,则吸收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Sagen 将被其大股东 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 LP 私有化,该公司希望购买其尚未拥有的其余 43% 左右的保险公司。这笔约 16 亿美元的交易最近获得了法院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有待联邦政府批准和其他条件。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