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可能在10年内创建一个4卢比的退休语料库

导读 我今年 45 岁。我每月向这些股票共同基金投资 45,000 卢比——HDFC Top 100 Fund、Franklin Prima Plus Fund、PPFAS Long Term

我今年 45 岁。我每月向这些股票共同基金投资 45,000 卢比——HDFC Top 100 Fund、Franklin Prima Plus Fund、PPFAS Long Term Equity Fund 和 Kotak Flexi Cap Fund。我选择的基金是否适合为我的退休创建一个 3 到 4 千万卢比的语料库?我已经为我的退休目标积累了近 600 万卢比。3 至 4 千万卢比足以舒适地退休吗?我目前每月的支出接近 50,000 卢比。我能否在 10-15 年内轻松实现我的目标?

当一个人的投资组合产生足够的回报来满足他们的日常开支时,他们就可以舒适地退休。关于你的基金选择,我请求你做两处修改。根据经验,您的退休投资组合应该至少是您每年支出的 50 倍。以您目前的开支计算,您将需要大约 3 千万卢比的退休投资组合。考虑到您目前的退休金库和 SIP 金额,以 12% 的回报率计算,您将拥有大约 550 万卢比的退休金库,足以应付您的日常开支。您应该能够在接下来的 10-15 年内舒适地退休。

在您的投资中保持纪律。您不会一次性需要所有退休金,但您将需要在临近退休时冻结股票产生的回报。向理财规划师寻求帮助,以了解如何根据您的要求锁定回报并部分赎回您的资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