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级公司FD提供超过6%的回报但要考虑风险

导读 在经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考虑寻求额外的收益。这促使许多人选择公司定期存款 (FD),因为银行 FD 不能提供良好的回报。

在经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考虑寻求额外的收益。这促使许多人选择公司定期存款 (FD),因为银行 FD 不能提供良好的回报。国家银行对三到五年的 FD 提供 5.30% 的利率。或者,大多数高评级公司 FD 提供超过 6% 的利率。但回报不应该是参与其中的唯一标准。

“人们需要选择由 NBFC 和住房金融公司推出的 AAA 级公司 FD。顶级 NBFC 和 HFC 的资产负债表很好。他们有良好的管理。例如,可以考虑来自 HDFC、Bajaj Finance 和Mahindra Finance。早期的公司 FD 缺乏规则和规定,但现在至少 AAA 级 FD 是安全的,利率比 PSU 银行提供的要好得多,“基于人工智能的财富 Fintso 联合创始人 Rajan Pathak 说——技术平台。

无可替代的良好研究

当投资者不得不存入一些资金时,他们会被更高的利率所吸引。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关心更高的利率会带来什么风险。“1995-2000 年是企业 FD 的繁荣时期。公司提供 18-21% 的利率。当地分销商试图吸引投资者参与。但没有人进行彻底的研究。如果你以 18-21% 的利率筹集资金厘,那你就需要按28-30%调配。谁会以这么高的利率来找你贷款?繁荣破灭了。公司无法偿还本金,更不用说利息了。很多人都赔钱了,”帕塔克说。

时代变了。您对哪些公司可以浮动此类 FD 有严格的规定,但请记住,公司 FD 是无担保的。如果公司破产,存款人将是最后一个获得报酬的人。也就是说,投资于盈利能力和评级良好的公司。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