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为基因治疗公司提供高达15亿美元的资金

导读 这家瑞士医疗保健巨头周三宣布,将收购英国生物技术公司Gyroscope Therapeutics,以增加越来越多的眼病基因疗法产品组合。诺华同意立即支

这家瑞士医疗保健巨头周三宣布,将收购英国生物技术公司Gyroscope Therapeutics,以增加越来越多的眼病基因疗法产品组合。诺华同意立即支付 8 亿美元,但如果 Gyroscope 达到商定的目标,则可能需要支付高达 7 亿美元的额外款项。无论哪种方式,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健公司之一都将全力以赴对抗视力丧失。

200 万美元的问题

药物开发商急于投资基因疗法,因为它们可能是应对大量具有挑战性的条件的一次性治疗选择。实验性治疗的工作原理是将遗传物质引入某人的细胞,命令他们制造可以治疗或阻止疾病的蛋白质。

诺华 (Novartis) 一直在基因疗法上大肆花钱,其目光集中在眼睛上。去年,它以 2.8 亿美元收购了位于马萨诸塞州的 Vedere Bio,今年又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瑞士初创公司 Arctos Medical。两家公司都在开发通过基因疗法来恢复视力的技术,这些基因疗法命令眼细胞制造感光蛋白。

Gyroscope 一直在开发一种更具体的实验性基因疗法,用于治疗一种称为地理萎缩症的疾病,这是一种与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是 60 岁以上人群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 然而,所有这些治疗都面临着不确定的前进道路:

几名试验参与者的死亡震惊了基因治疗领域,包括本周辉瑞公司暂停了一项在患者死亡后对罕见神经肌肉疾病进行实验性治疗的研究。

如果基因疗法真的上市,那么它们的价格非常昂贵——诺华自己的 Zolgensma 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价值 200 万美元。

以眼还眼: Gyroscope 的收购是诺华自去年 11 月以 207 亿美元将其瑞士竞争对手罗氏的股份出售给该公司以来的首次收购。两人几乎立即又重新对峙:本周早些时候,罗氏以 5000 万美元的价格从 Lineage Cell Therapeutics 购买了自己的实验性、基于细胞的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致盲眼病。正如他们所说,让你的敌人靠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