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到2024年Meta将准备799美元以上的QuestPro和其他三款VR耳机

江春堂
导读 据TheInformation的一位消息人士称,Meta 计划在 2024 年之前发布四款虚拟现实耳机、两款低端 Quest 型号和两款旨在成为面部笔记本电...

据TheInformation的一位消息人士称,Meta 计划在 2024 年之前发布四款虚拟现实耳机、两款低端 Quest 型号和两款旨在成为“面部笔记本电脑”的专业耳机(需要订阅)。

Meta 很可能会推迟这些日期,但很明显,该公司希望在竞争产品到来之前用 Quest 设备充斥市场。

Meta 已公开宣布今年将推出一款 VR 头显:Project Cambria,又名 Quest Pro。根据“激进”泄露的路线图,Cambria 将于 2022 年 9 月到达,Stinson(可能是Quest 3)将于 2023 年到达。

第二款 Quest 品牌头显 Cardiff 计划于 2024 年推出,但 Meta 发言人告诉 The Information,“在开发过程中,目标船日期通常会发生变化。” 而坎布里亚的高端后续,Funston,也定于2024年。

该报告几乎没有提供有关除了 Cambria 之外的其他即将推出的设备的预期信息。我们从之前的Quest 3 泄漏中得知,Meta 可能会在 Connect 2023(大约 10 月)上宣布 Stinson,并且它可能拥有 uOLED 镜头。

最近的另一起泄密事件显示,Meta 计划在2024 年之前发布其前两副 AR 眼镜,代号为 Nazare 和 Hypernova。显然,Meta 对其未来两年的硬件发布有着非常雄心勃勃的计划。

我们知道Pico Neo 3和未来的 Pico 设备将挑战即将推出的 Quest 设备,如 Stinson。我们预计 Apple 的 VR/AR 设备(Cambria 和 Cardiff 的直接竞争对手)将在未来两年内问世。因此,虽然 Meta 的时间表看起来很激进,但它会努力加强其在高端和低端 VR 的市场地位是有道理的。

我们联系 Meta 征求意见;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我们不对未宣布的产品或未来的路线图计划发表评论,所以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分享。”

Cambria:昂贵的工作设备

两位消息人士告诉 The Information,Cambria 的售价为 799 美元,但 Meta 回应说“价格会高得多”。

YouTuber Bradley Lynch 此前曾报道称,他的 Cambria 泄密者称“该设备的材料清单约为 800 美元”,但 Meta 可能会以某种方式补贴成本。有些人可能会支付 800 美元或更少,而官方标价要高得多。

即使以补贴价格,这款 Quest Pro 耳机的成本肯定会超过大多数消费者愿意支付的价格。从之前的泄漏中我们知道,它的每只眼睛将具有 2160x2160 的分辨率,其设计类似于带电池的 Elite 表带、眼动追踪和用于混合现实体验的全彩色直通,以及其他高级升级。

根据信息来源,Reality Labs 员工将 Cambria 描述为笔记本电脑或 Chromebook。后一种描述显然是指它具有低处理能力并且无法运行典型的生产力软件,因为它运行在 Android OS 上。

Meta 最初计划创建自己的定制芯片和XROS 平台,但据报道去年取消了该项目并解散了工程团队。所以它的工作设备将不得不继续依赖安卓和高通。

高端 Chromebook 的价格确实超过 800 美元,而且您会发现其他 Android 操作系统“工作”设备,如Galaxy Tab S8 Ultra,它们依赖 Android 应用程序来提高生产力。但是,Cambria 的升级能否让这款设备足够诱人,从而成功地与平板电脑和 Chromebook 竞争,还有待观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