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TSB:未来新车应配备能检测酒后驾车或危险驾驶的技术

戴婕朋
导读 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是负责调查车辆和航空事故的联邦机构,它呼吁政府要求所有新车都要配备能检测酒后或危险驾驶的技术。这项建议则...

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是负责调查车辆和航空事故的联邦机构,它呼吁政府要求所有新车都要配备能检测酒后或危险驾驶的技术。这项建议则是鉴于2021年元旦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的一场可怕车祸。据悉,该车祸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这场车祸是由一名超速行驶的受损司机造成。

NTSBJennifer Homend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技术本可以避免这场令人心碎的车祸--就像它可以避免我们在美国每年看到的数万起因驾驶能力受损和超速造成的死亡事故。我们需要在这里实施我们所拥有的技术以拯救生命。”

NTSB呼吁联邦监管机构要求在所有新车上安装被动酒精检测、先进驾驶员监控系统或两者的某种组合。该委员会还建议激励汽车制造商采用智能速度适应系统,从而自动限制车辆的速度。

这些系统从事一系列的活动,从当司机超过速度限制时发出警告到电子限制车辆速度。事实证明,较低的车速可以减少车祸中的伤亡人数。

这并不是NTSB第一次推荐汽车自动限速器,但它还没有在汽车制造商中得到重视,许多汽车制造商将其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作为一个卖点来推销。

“我们必须记住,技术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为了拯救我们道路上的生命,我们需要更广泛地关注整个交通系统,其中包括一切可以防止车祸的因素,”Homendy说道。

这些建议则是在美国道路上的交通死亡事故流行的情况下提出。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初步估计,2022年第一季度有9560人死于车祸,与2021年同一季度相比,增加了约7%。这是二十年来第一季度的最高死亡人数。

虽然利用技术防止醉酒驾驶的想法已经在汽车行业中跳动了多年,但至今仍没有得到任何的实际成果。就在日前,沃尔沃宣布其新电动车型--EX90--将配备一个司机监控系统,它可以读取面部表情和行为以检测酒后或分心驾驶。虽然现在道路上的许多车辆都包括追踪司机面部或眼球运动的司机监控系统,但没有一个能上升到可以检测到受损状态或情绪困扰的水平。

当然,任何因醉酒驾驶而被定罪的人都知道,一种更简单的技术已经存在:连接在车辆启动器上的车辆呼吸分析器,其要求司机提交呼吸样本以便启动发动机。不过,NTSB正在呼吁建立一个更被动的系统,所以似乎不太可能考虑建立一个更主动的呼吸分析器系统。

美国交通部目前正在评估一些跟防止酒后或受损驾驶有关的新技术。最近通过的基础设施法案给了该部门三年时间来制定一项要求,即新车必须具备先进的预防酒后和危险驾驶技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