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如何对心理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齐凤嘉
导读 在 2022 年,元界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提出来,即它对全球参与者的心理健康的影响。新技术带来新挑战这些问题既不意外也不受欢迎。...

在 2022 年,元界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提出来,即它对全球参与者的心理健康的影响。

新技术带来新挑战

这些问题既不意外也不受欢迎。专家和评论员总是很快就新技术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提出担忧。从互联网的发展到视频游戏和社交媒体的日益普及,新平台现在正受到类似程度的审查。虽然元宇宙代表了一个新的前沿,但我们现在更加关注与虚拟世界相关的风险,并开始开发工具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例如安全控制和屏幕时间监控。

然而,由于能够完全沉浸在虚拟现实中——一个更先进、社会更复杂的数字领域——人们担心这些问题会加剧到普遍存在的新水平。

这种叙述很重要,就像在游戏或使用社交媒体上花费过多时间的情况一样,人们需要跟踪他们在 Metaverse 中花费的时间,确保它不会以他们参与的成本为代价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锻炼和自然环境。

Metaverses 的创建者还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针对诸如种族主义、性侵和情感虐待等非法行为建立有效的监管控制。将这种前所未有的动态引入日常生活肯定需要在这方面进行适当的努力。

打破界限并获得支持

虽然必须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资源来解决元宇宙的潜在负面影响,但认识到元宇宙所拥有的巨大积极力量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在与某些心理健康问题作斗争的人来说。哪里有新意,哪里就有改进的余地,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全新的世界可以为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供进步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通过 Metaverse,那些患有焦虑症或广场恐惧症等问题的人将能够以一种更舒适的方式与他人互动。这可以帮助他们克服对判断的恐惧等障碍,并及时鼓励他们进行对话并进入物理世界的新环境。

同样,那些经历过普遍孤独感的人——比如那些住在偏远地区的人——可能会因为进入元宇宙而感到更加融入社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建立关系并与具有相似热情和兴趣的其他人建立联系的机会将打破地理界限。

元宇宙的另一个基本特征是包含“岛屿”或“行星”。每个都有其专门的重点或专长,开发心理健康保护区的机会应该被视为 Metaverse 创作者的优先事项。用户可以在这些空间内体验治疗服务、正念课程和锻炼计划。对于那些可能缺乏信心或资源在物理世界中追求这些途径的人来说,这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另一个可以体验独特福利的群体是身体残疾的群体。在元宇宙中,有些人会获得全新的运动和互动感,这可以在他们探索新环境以及行星和岛屿之间的过渡时提供真正的解放感。借助虚拟现实,他们可以在舒适的家中前往海滩和热带雨林等异国情调的目的地,或参观不同的城市和古迹。

这种从身体限制中解放出来的感觉也将蔓延到身份的各个方面。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不分种族、大小或性别——将能够重塑自己并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任何人。Metaverse 将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建立一个化身作为他们的理想自我。与其阻止他们在现实世界中做自己,不如鼓励他们扩大他们认为自己是谁的范围——为未被发现的属性和特征开辟空间以闪耀

当我们准备以不确定和兴奋的态度面对这一新现象时,我们必须对其带来的无限可能性保持乐观。任何可以用来帮助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的工具都应该被充分利用。元节应该也不例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