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广州黄埔龙卷风:屋顶被掀开

程澜凝
导读 7月4日,广州市黄埔区遭遇龙卷风袭击,现场风卷威力很大,一厂房顶被掀开,铁皮满天飞。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7月4日广州市有大到暴雨,持续...

7月4日,广州市黄埔区遭遇龙卷风袭击,现场风卷威力很大,一厂房顶被掀开,铁皮满天飞。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7月4日广州市有大到暴雨,持续性降水可能造成部分低洼路段有积水。

在“暹芭”登陆前后,共诱发了至少3个龙卷风:7月2日7时左右,潮州潮安区浮洋镇出现龙卷,受影响区域长度达1公里左右;当天10时30分前后,汕头南澳海面出现水龙卷;当天17时30分左右佛山南海西樵镇出现龙卷风。

专家表示,而此次台风本身风速很大,能为龙卷风诞生提供有利的大环境,可以在较大范围内形成有利于微型超级单体和龙卷风形成的垂直风切变。而在台风外围螺旋雨带上,常常生成微型超级单体,如果能够发展到接地的状态,便会引发龙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