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向B站索赔4.06亿

管和唯
导读 #CBA公司向B站索赔4.06亿#B站最近有点烦,裁员亏损,再加上老板被发现和夏日祭有关,引发大量up主和用户注销账户表达不满。而这次CBA公司又...

#CBA公司向B站索赔4.06亿#

B站最近有点烦,裁员亏损,再加上老板被发现和夏日祭有关,引发大量up主和用户注销账户表达不满。而这次CBA公司又向B站要求巨额索赔。

CBA公司起诉B站未经授权,在2019-20赛季以点播形式向公众提供CBA联赛赛事视频的在线播放服务,并向B站索赔4.06亿元。

CBA授权的新媒体赛事版权合作伙伴是咪咕、腾讯、优酷,而B站却大规模向公众提供赛事点播,这自然是侵权行为。

索赔4.06亿,也创下了中国体育版权侵权案件中索赔金额的最高历史。《著作权法》修订后加大了对体育版权的保护力度,之前世界杯、中超、西甲等头部赛事的侵权案件,最高的才赔付150万元。B站有可能将成为第一个为体育版权侵权付出沉重代价的互联网公司。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