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回应教练车只有骨架:新手专用

景天庆
导读 7月30日,河北承德一个驾校训练场出现多辆只有车架的教练车,引起网友的关注。驾校校长介绍,这些车专门为新手司机设计的,消除学员对开车...

7月30日,河北承德一个驾校训练场出现多辆只有车架的教练车,引起网友的关注。

驾校校长介绍,这些“车”专门为新手司机设计的,消除学员对开车的紧张感。

而驾校学员也很不乐意,因为车上没有空调,在太阳下练车2小时,就会被晒黑。

网友则调侃称,都是高昂的油价惹的祸。

画面显示,“骨架”教练车由车架、底盘、车轮组成。

车架由钢管简单焊接而成,没有蒙皮遮挡,虽然车很简陋,但是车座、方向盘、油门、刹车、反光镜以及离合器等配套措施一应俱全。

学员坐在驾驶室,可以直接看到方向盘带动轮胎的转向,倒车和转弯完全不用看后视镜,简直就是360全方位视角。

好奇的网友也提出了疑问,学员把“骨架车”练熟了,等到考试上机动车,肯定还是不会驾驶。

随后,该驾校校长介绍道,这些“骨架车”只适合于新手学车,让学员了解汽车的构造及原理。

有些学员没摸过车,方向感较差,如果不懂汽车的转向原理就直接上车驾驶,操作错误就会紧张,所以这辆完全透明的“骨架车”可以让学员看到方向盘带动轮胎转向、轮胎压线情况,消除学员的紧张感。

另外,“骨架车”刹车、离合、手刹都配备齐全,使用的是电机发动,最大速度也只有几迈,行驶速度和走路一样,学员驾驶起来比较安全。

驾校校长还透露,这样的“骨架车”共制造了8辆,每辆的制作成本上千元,新手学员只需要练习两三天,再驾驶机动车相当顺手,相比于燃油汽车,还是很节约成本的。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委屈地哭了,如果当初自己学车,能有这样一辆全景教练车,也不至于科目二被教练骂到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