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二哥称就算判死刑也服

鲁柔雅
导读 近日,有消息称,杀害了七条人命的劳荣枝即将迎来二审,时间定于8月18日在江西高院开庭,他的二哥表示,无论法院判决如何,都会全力支持判...

近日,有消息称,杀害了七条人命的劳荣枝即将迎来二审,时间定于8月18日在江西高院开庭,他的二哥表示,无论法院判决如何,都会全力支持判决结果。并表示,就算是“判死刑也服。”,受害人家属也表示相信法律会制裁这个女魔头,以及将和亲人申请开庭当天进入现场参加旁听,要亲眼见到法官对劳荣枝下达宣判文书,以告慰受害者上天之灵,一刻也拖不得。

据了解劳荣枝案件因为疫情的原因曾多次终止审理,一直拖到了现在都没有结尾。劳荣枝跟当时的男友法子英在1996年至1999年期间,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犯下4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劳荣枝跟法子英两人故意杀人致五人死亡;抢劫致一人死亡,抢劫数额巨大,并具有入户抢劫情节;绑架致一人死亡,勒索赎金7万余元,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

1999年,法子英在合肥被抓获,并于1999年11月18日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逃亡近20年后,劳荣枝于2019年12月在福建厦门落网,同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批准逮捕。

劳荣枝逃亡被警方抓获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拒不认错,还申请了律师为自己进行辩护。2020年12月21日、22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劳荣枝案。2021年9月9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劳荣枝犯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罪,被判处死刑。

审判后,被告人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在一审庭审中,劳荣枝反复辩解称合谋不存在,自己也是受害者。最后陈述阶段,劳荣枝向被害人家属致歉,但称她在21岁时被法子英利用、胁迫,遭受殴打,也想过自杀和逃跑,但不知道要向什么人求助,错过了一次次机会,最终酿成无法挽回也不可饶恕的后果。

无论怎样,劳荣枝犯罪已成事实,这次二审也终将迎来她最后的宣判结果,与她相关的受害者也将得到安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