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恶人先告状,拜登联大会议控诉俄“违法”,中方回应一针见血

倪环忠
导读 近期,备受瞩目的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各国就当前世界主要问题进行商讨。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作为美国总统的拜登也是出席讲话。拜登在...

近期,备受瞩目的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各国就当前世界主要问题进行商讨。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作为美国总统的拜登也是出席讲话。拜登在联大会议上对俄罗斯进行声讨,声称俄违反《联合国宪章》。

据报道,日前拜登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一上来就开始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称俄罗斯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另外还表示,美国及其合作伙伴会让俄罗斯付出代价,并对俄罗斯进行追责。值得一提的是,在拜登讲话之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就已经放出风声,称拜登会对俄罗斯进行发难。

不过话说回来,此次俄乌冲突,美国和他的一众盟友是绝无资格谴责俄罗斯的。众所周知,在美国240年的历史中,只有16年没有打仗。可以说战争一词,贯穿整个美国历史。据美国自己公布的数据显示,1798年到2022年,美国在海外发动了469次军事干预行为,仅冷战结束至今的短短30多年间,就发动了251次,数量远超冷战结束前190多年间的总和。二战结束后,截止到2001年,世界上发生了248次武装冲突,其中201次与美国有关。

美国发起的战争,给他国带去了严重的创伤,致使如今世界上还有部分国家遭到战火的侵蚀。而且美军士兵还在当地屠杀平民,给世界人民造成重大伤害与环境破坏。所以美国是最没有资格指责俄罗斯的国家,自以为是“正义化身”,实在是可笑至极。尽管美国大力号召抵制俄罗斯,但是除了美国一众盟友,其它国家绝不会与美国同流合污。

粗略说一下美国公然违背《联合国宪章》的行为,首先就是在联大召开之前,美国仗着联合国总部在纽约,就不给俄罗斯代表发放签证,再就是绕开联合国发动战争的行为数不胜数,比如叙利亚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另外在“长臂管辖”、干涉他国内政上面,美国也是劣迹斑斑,例如联合一众盟友围堵中俄。另外还有赖账联合国会费,非法冻结阿富汗海外资产等。

而现在俄乌冲突,更是和美国脱不了干系,1991年苏联解体后,北约开始进行东扩,纳入的成员不少都曾是苏联加盟国。而乌克兰作为北约东扩的最后一道防线,俄罗斯自然不会坐视不管。所以俄罗斯才会发起此次俄乌冲突,试想一下,如果美国周边有俄罗斯盟国,美国的做法只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俄罗斯必须对自己的国家安全负责,尤其是一个大国,要有一定的战略缓冲,否则随时可能会面临危险。


而在冲突之前,俄罗斯就多次向外界表达自己诉求,不许乌克兰加入北约,但是均遭到美国无视,所以如今出现这种局面,美国负有一定责任。奉劝美国,及时收手,不要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把全世界都引入战火之中。这样的话,美国的丑陋面目,迟早会暴露在整个世界面前,相信国际社会心里有数,一个美国这样的国家,是没有资格充当世界领袖的。

而中国早些时候,就公布了一组数据,一针见血指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所犯下的战争罪行,其中包括,发动战争,屠杀平民,损害生命权和生存权,强制改造,单边制裁,侵害发展权和健康权,制造“文明冲突”,滥用监禁和酷刑,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格尊严。另外在早期,美国在公布海外军事行动干预次数之后,中国外交部回应道,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美国规则”的好战本性和霸权底色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