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冷门!非洲劲旅2-1创历史:时隔36年重返16强,疯狂庆祝

仲孙纯琦
导读 #2022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3轮结束一场比赛,摩洛哥男足2-1战胜加拿大男足,升至小组头名,这是摩洛哥时隔36年再度晋级淘汰赛阶...

#2022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3轮结束一场比赛,摩洛哥男足2-1战胜加拿大男足,升至小组头名,这是摩洛哥时隔36年再度晋级淘汰赛阶段,这一夜终于圆梦,赛后摩洛哥全体球员抱在一起疯狂庆祝晋级淘汰赛。

上一轮摩洛哥战胜比利时之后,球队时隔24年之后又一次在世界杯赢球,并且积4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末轮只要打平即可出线。加拿大不一样,输给克罗地亚之后已经提前一轮出局,对阵摩洛哥变为荣誉之战。

本场比赛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交手,此前仅在2016年友谊赛碰面,当时摩洛哥4-0大胜加拿大。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摩洛哥排在第22位,加拿大位列第41位。

开场仅仅4分钟,加拿大首发门将送大礼,米兰-博扬传球直接给摩洛哥球员,齐耶赫一脚轻松吊射破门,帮助摩洛哥1-0取得梦幻开局。

据统计,这个进球刷新了摩洛哥队史在世界杯中取得的最快进球,齐耶赫创造了历史。此外,摩洛哥还成为摩洛哥第三位在世界杯送出进球和助攻的球员。

比赛过去不到20分钟,摩洛哥将比分扩大,摩洛哥右路长传,恩内斯里突入禁区右脚低射近角得手,帮助球队2-0领先,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实时积分榜上,摩洛哥积6分升至小组第一。

据统计,这是恩内斯里连续2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上一届小组赛对阵西班牙打进一球,也成为摩洛哥队史首位能在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入账的球员。

面对两球落后,加拿大没有提前放弃比赛。第40分钟,阿德库贝送出传中,阿格德伸脚挡了一下奔向自家大门,加拿大1-2扳回一球。自摆乌龙的阿格尔德,打进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

下半场加拿大进攻欲望不强烈,摩洛哥差点扩大比分,哈钦森头球击中横梁弹出,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这场胜利,让摩洛哥锁定小组前二,成功晋级世界杯16强淘汰赛。据统计,摩洛哥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仅在1986年力压英格兰、波兰、葡萄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如今等待了36年之后,一夜圆梦,队史第二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

此外,摩洛哥还创造了历史,即是世界杯首次击败非欧洲球队,此前面对秘鲁、沙特、巴西、伊朗全部输球,如今取得首场胜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