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应该购买带有OPD福利的健康保险吗

导读 Covid-19提高了人们对健康保险的认识。它不再被视为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需品。然而,这次大流行也暴露了它的局限性,因为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Covid-19提高了人们对健康保险的认识。它不再被视为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需品。然而,这次大流行也暴露了它的局限性,因为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只涵盖住院费用,而排除了家庭治疗费用,如医生费、诊断费和家庭护理套餐。对于一个超过 60% 的卫生支出由自付费用支付常规医疗费用的国家来说,排除门诊费用成为大流行期间的一个主要问题。然而,为了弥补这一差距,最近许多保险公司推出了 OPD 解决方案,以支付门诊费用,如医生费用、诊断费用、药房费用等。

例如,ICICI Lombard 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 BeFit 的乘客,通过其 ILTakeCare 应用程序提供服务。该附加组件以无现金方式涵盖 OPD 服务,您可以通过普通医生、专科医生和超级专科医生以及物理治疗课程预订在线物理和虚拟咨询。该保险公司已与 20 个城市的 11,000 多名医生建立了联系。药房服务涵盖在家提供的药物以及在家和中心访问的实验室测试。该产品还由保险公司的医生小组提供 24x7 的咨询(电话和虚拟)。

ICICI Lombard General Insurance 执行董事 Sanjeev Mantri 说:“Covid 大流行使消费者意识到,健康保险并不仅限于为住院费用提供保障。同样重要的是要有一个鼓励良好做法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新 BeFit 解决方案解决了这一部分,因为它为希望保持健康并在初期阶段解决医疗问题的客户提供非现金和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而不必进入住院阶段。”

市场上的其他一些 OPD 计划包括 Reliance General Insurance 的 Digital Care Management 政策、HDFC Ergo General Insurance 的 Health Wallet Policy 和 Bajaj Allianz General Insurance 的 Tax Gain Policy。

购买 OPD 计划时要注意什么?在购买 OPD 计划之前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应该有足够的网络医院可以快速咨询医生。“接下来是保险公司为 OPD 治疗分配的整体和每次咨询费用的覆盖范围,它应该足够医生的咨询、药物和实验室测试。最后,OPD 的设施应该全天可用,以便万一发生PolicyX.com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Naval Goel 说:“人们在特殊时间需要设施,他们应该可以使用它。”

OPD 计划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繁琐的索赔流程,这是通过报销模式完成的。保单持有人需要填写表格、提交账单和其他所需文件才能索赔金额。然而,ICICI Lombard 的新计划提供无现金服务,需要与医生在线预约,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解决索赔。

该怎么办?

OPD 计划在印度并不占主导地位,原因很明显,例如高保费,而且很难追踪。因此,大多数公司不提供 OPD 健康保险。“有几家健康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此类计划,但 OPD 健康保险计划比没有 OPD 承保范围或作为附加附加条款提供的综合健康保险计划贵。而 45 岁的正常医疗保健计划50 万卢比的保费保费最高约为 12,000 卢比,同样的计划将提供 17,000 卢比的 2,500 卢比 OPD 保险,”Goel 说。

如果一个人正在寻找完整的保险并且不介意支付高额的保费,那么可以购买它,因为 OPD 保险带有昂贵的计划。“此外,如果一个人患有任何需要定期看医生的既往疾病、患有慢性疾病、免疫力低下、更容易患上媒介传播疾病,那么这个人可以选择 OPD 保险以获得经济支持来自一家健康保险公司,”Goel 补充道。

鉴于情况不断变化,现在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提供符合保单持有人需求的定制选项。例如,ICICI Lombard 的 Befit 提供的选择范围从仅虚拟咨询到虚拟和物理咨询以及药房、诊断和理疗选项。对于只想选择虚拟咨询的 23 岁年轻人来说,保费仅为 297 卢比,保险金额为 6,000 卢比。同样,对于想要获得最全面 OPD 保险的 60 岁老人来说,保险金额为 55,000 卢比,保费为 6,558 卢比。

您可以将 OPD 保险作为内置基本计划购买,也可以作为基本保单的附加险购买。在购买之前,请务必检查您所在地区的承保范围、除外责任以及可用的医生网络。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